不知名_

「随遇而安。」

曾经剑三er,现在舟游刀客塔,偶尔去艾欧泽亚逛逛,es也在坑,总之是个乱爬坑手(确信)

drb八爪鱼但是比较偏池袋中心
山田三郎大好きฅ۶•ﻌ•♡

这里无名,很高兴能够相遇

【燐一】恍悟

  • cp:燐一,发烧梗,全文5000+
  • 内含燐哥胡言乱语,消极的话请不要当真
  • 人物属于es,ooc属于我,快乐属于大家
  • 碎碎念:想要和大家互动,想要摩多饭饭,能写燐一真是太好了



 

天城燐音病了

咳嗽发烧,流涕不止,要不是因为没有腹泻,他大概已经躺在医院洁白的病床上,而不是在这努力撑起精神,躺在不怎么舒服的休息室沙发上。

“啊——”

发烧引起的咽喉肿痛让声带受到了影响,导致他明明只想随便喊个人名证明自己还活着,沙哑的嗓音却带着剧烈的刺痛从喉咙穿刺而出,成功让天城燐音完全打消了想要说话的念头。

“咳……”

他吞了口唾液,却感觉像吞了口刀子一般艰难,仿佛这把刀的刀尖残忍地向下穿过肿胀的扁桃体坠入食道,刺痛感一次又一次在喉咙中叫嚣着。他尴尬地张着嘴,难受的鼻塞感还逼着他只能用嘴辅助呼吸,他出声难受,不出声也难受,这一来二去的折腾,本该是为人类创造生存条件的吞咽本能,如今却变成了一种无尽的折磨。

「真难受啊。」

无奈之下,天城燐音只好让思考代替了说话,滚烫的肌肤上覆盖着细密的汗珠,明明穿着短袖吹着25度的空调,他却一点也感觉不到凉爽。甚至在这炎炎夏日中一瞬间穿越到了冬季,病恹恹的身体只能给他带来阵阵冷意。

现在是live的中场休息时间,队友们都在更衣室,他回想不久前自己差点在台上吼破嗓的模样,不得不感谢队友的救场以及中场休息的广播声在他即将失声之时响起,像尖叫着的救护车一般,把摇摇欲坠的他扶了起来,继而鞠躬,然后致谢。

铃声预示着他们的表演结束,毕竟这是一场拼场演唱会,关于Crazy:B的演出已经落下帷幕。

但ALKALOID没有,那个承载着他的弟弟万千美好回忆的组合没有。

此时此刻躺在沙发上艰难呼吸的天城燐音郁闷地想,他可能看不见心爱的弟弟在舞台上活跃的模样,明明和他约好自己会在观众席上为他喝彩,哪怕是在不起眼的角落,他也会努力与台上的天城一彩对上视线。

“真可惜啊。”

他脱力倒在沙发上,抬起手臂按上额头,试图用略带冷意的小臂给自己的额头降降温。

“没有哥哥的弟弟,会不会表演得很烂啊?”

他轻笑,随后驳回了自己的胡言乱语。

“怎么可能。”

天城燐音换上了无比骄傲的语气。

“我家的弟弟同学肯定能做到最棒,毕竟,他可是天城一彩啊——”

他似乎用尽最后的力气对着空气夸奖。因为在话音刚落之时,本就不稳定的视线开始变得模糊,呼吸比刚才更加困难,手脚越发瘫软,在求生欲强迫自己开口呼救时,天城燐音惊讶地发现,自已甚至连说一句话的力气都快被抽离。

「我是不是要死了。」

他想着,在沙发上艰难地翻了身,将脸面朝沙发内侧。

「死掉了应该会有很多人笑着吧。」

他笑着补充了一句:除了天城一彩。

就在天城燐音即将坠入梦境深渊之时,他想到了即将准备登台的天城一彩。

「那家伙一定会哭吧」

眼皮合上,天城燐音彻底失去了意识。

梦里一片漆黑,看不见路,看不见人,什么也看不见,什么也听不见。

忽然,一阵声响传来,他看见一束光打在了视野的前方,光束里站着小小的一彩。

“哥……”

“哥哥……”

这是天城燐音唯一能听到的声音:那是一缕微弱的、轻柔的、属于天城一彩的声音。

“太小声了,哥哥听不见哦。”

他在梦里笑出了声,仿佛自己还未远走他乡,一副仍在弟弟身边的模样:穿着族内熟悉的衣裳,戴着印有图腾的围巾,周围的环境从黑暗变成了彩色,变成了他儿时熟悉的模样。就跟天城一彩一样,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

真是令人讨厌又欢喜的梦,天城燐音想。

那就将错就错吧,天城燐音又想

于是他蹲下身,张开双臂,对着天城一彩喊着“过来啊,过来啊”引诱幼弟闯进他的怀抱。

然后他看见天城一彩动了。

小小的孩子,就在他的眨眼之间,忽然变成了青涩少年的模样。他在奔跑的途中甚至换了身衣服,年龄随着不断缩减的距离增加,仿佛距离减少一米,他的弟弟就长大一岁。

直到天城一彩来到天城燐音面前,已然是身高与他差不多的青春少年,如他所愿般闯进他的怀抱,将他扑倒在黑暗之中,让天城燐音忘却疼痛,畅快地喊出了声。

“好痛……!”

天城燐音睁开眼,视野模糊成一条线,然后这条线被人强行撕裂开来,待眼皮靠着毅力被努力撑开之后,他看到了满脸焦急的天城一彩,感受到了握住他肩头的白皙指节,正因为主人的紧张而微微颤抖。

“哥哥!”

天城一彩见他醒了,欣喜地喊着他的称呼,却忘了手还放在他的肩膀上,嘴一用力,手也跟着用力,肩上传来的压迫感成功让天城燐音更加清醒。

“痛……”

喑哑的声音从嘴里蹦出,不仅吓了主人一跳,也吓到了围在他身边的人。

“天城……你这也太严重了。”

直到HiMERU说了话,天城燐音才意识到自己正被一群人围着。

椎名丹希探过身来想要用手背测量他的体温,却被天城一彩抢了先。慢了一步的椎名丹希只能抬着没来得及收回的手,眼睁睁看着坐在沙发边的天城一彩埋下头,用额头和天城燐音轻轻触碰。

“唔姆……”

贴了一会儿,天城一彩直起身,在众人惊讶的神情下,把天城燐音横抱了起来。

“啊啊啊啊啊阿彩你快放下!会摔的!”

“那个……一彩同学……蓝良同学说得对,我们还是叫医生吧?”

白鸟蓝良和礼濑真宵忙着劝天城一彩把人放下,完全忽视了当事人还醒着这个事实。

天城燐音眼见着自己就这样被胞弟抱了起来,第一反应是丢脸,但第二反应却是“反正脸都丢了,还不如赖着”

介于身体实在难受,他也放弃抵抗,象征性地晃晃腿脚,借着发烧的由头在天城一彩的怀中开起玩笑。

“呀~一彩同学好厉害哦~”

一米八的男人在弟弟怀里撒娇,见到的人都只能汗颜无语,然后以认识这样的人为耻默默扶额叹息。

“天城,这个时候你还是闭嘴吧。”

HiMERU总结了大家的心声,他最听不得这种声音,但面对病号他还是收敛了想要吐槽的心情,毕竟担忧之下,谴责会变得毫无意义。

“诶~燐音君现在生病了。除了弟弟同学大家也关心关心咱……咳……咳咳!”

“我赞同HiMERU前辈的发言,哥哥。”天城一彩低头看着天城燐音,让他能更清楚地看见自己紧皱的眉头,“你还是先不要说话,医务室不远,我带你去。”

然后他抱着天城燐音跑向休息室的大门,樱河琥珀为他开了门,省去了他用脚踹门的功夫。

一路小跑到了医务室,直到医生将天城燐音接到了床上,天城一彩才松了口气,脱力般坐到病床前的凳子上,紧张地看着天城燐音。

天城燐音被这直勾勾的视线看得冷汗直冒,忙开口劝着天城一彩,试图缓和气氛。

“别紧张,小可爱,哥哥我这不是好好的嘛?”

“为什么不告诉我?”

天城一彩提了一个问题。

“嗯?”

医生正巧送来了药,天城一彩起身接了过来。直到医生退出洁白的门帘,天城一彩才继续开始发问。

“为什么不告诉我,哥哥在表演开始前,就觉得不舒服?”

“……你听谁说的。”

“琥珀亲。他们还以为你晚上喝酒喝多了演戏给他们看呢。”

“哈哈,真是的,一群没良心的。”

“我很担心,哥哥。”

天城一彩的语气开始夹杂严肃。

“没事啦没事啦,就是一点小感冒,吃了药就好了。”

他支起身体,示意天城一彩拿药给他。直到天城一彩缩回手,他不解地用目光扫遍他的全身,才发现对方的妆容还没卸去,甚至衣领只扣了一两颗,帽子歪歪扭扭地被一字夹固定在红色卷发上,胸前的黑桃标志在衣襟前摇摇欲坠……这样的衣饰搭配放在当红偶像上难免有些狼狈。

天城燐音有了猜想,像要得到验证般,他问出了问题。

“安可曲唱了吗?”

“没有。”天城一彩站起身,将药放到一边,“我正好准备换衣服,正听到椎名前辈喊哥哥的名字,想去和你汇合,却看到了躺在沙发上的哥哥。”

“原来那真的是你在叫我啊。”

“唔姆?你说什么,哥哥?”

“没什么——”

后续的场景在他的脑海里已然显而易见。

天城一彩一定是被吓坏了,跑到他跟前确认他的死活,然后发现自己还有呼吸时,便想要把自己摇醒。

自己这当哥哥的居然不能变成弟弟的依赖对象,反而变成了依赖弟弟的对象。想到这,肩膀上残留的痛感瞬间变成了愧疚直戳他的脊梁。

有的时候天城燐音会对自己的兄长身份有着谜一般的执着,就比如现在,他想要奖励天城一彩的可靠,至少要在这方面像一个哥哥一样主动。

他看向像是在隐忍的天城一彩,也顾不上嗓子的疼痛,开口说了话。

“咳咳,啊那个什么……让你担心了,对不起。”

“唔姆,我接受哥哥的道歉,希望哥哥下一次不要这样了。”

“好好好~那燐音君下次感冒的时候咳……咳咳……”

“哥哥!”

天城一彩连忙靠近他查看情况,手臂却被对方拉扯,整个人被迫闯进了天城燐音的怀抱。

“唔……!”

他挣扎着想要起身,不是抗拒这个怀抱,而是在害怕自己身子沉压在人身上伤了天城燐音。

“乖乖待着。”

天城燐音按着弟弟的背心,像小时候安慰哭泣的胞弟给他顺气一样,手顺着他的脊柱上下抚动,仿佛需要安慰的不是生病的他,而是急切的弟弟同学。

“……放开我,哥哥。”

“不放。”

“我生气了。”

“反正刚刚也气着,不是吗?”

“……”

“好了好了,咱不是没事了吗,不气了啊乖。”

天城一彩认命地趴在他的肩头,双手环过对方的颈间,任由天城燐音拍打他的后背。那力气如哄他入睡一般,像羽毛般轻柔。

“……哥哥怎么看出我生气了?我以为我已经将演技锻炼得很好了。”

“咱可是你哥哥。”天城燐音伸手捞了一个口罩给自己戴上,“小一彩生气的时候很容易皱眉。小孩子就应该笑起来,老皱眉容易变老哦。”

发烧让他的声音变得极具磁性,对天城一彩来说这个声音带了一些诱惑,似乎在告诉他不要在生气,要他原谅天城燐音的隐瞒与唐突。

但他对于天城燐音带病上场这件事还心存芥蒂,气依旧没有得到完全消除。

“我可担心了。”他的声音闷闷地从对方颈间传出,“一想到哥哥可能会倒在舞台上,我的心就像蓝良经常说的‘提到嗓子眼上”了。

“嗯,哥哥让弟弟同学担心了。要怎么补偿才可以呢?”

“下次身体不舒服一定要跟我说。”

“好,我答应你。”

天城燐音感受着身上的重量,忽然有了个奇妙的想法。

“那么弟弟同学看在哥哥咱生病的份上,可以答应我一件事吗?”

“什么事,哥哥?”

“照顾我。”

他顺着脑中胡乱的思绪说出了自己的愿望。

“就像小时候我照顾你那样,照顾我。”

“唔……”

天城燐音将天城一彩抱得更紧,正因为体温依旧在升高,他能更容易地,忽略掉自己说出的不可思议的话。

“哥哥,太紧了。”

“我知道。但我现在不想让你看见我的表情,一定很糟糕。”

“唔姆?没关系哦,生病的人脸色都不好,我不会介意。”

“小笨蛋,看看空气啊。”

“唔姆?空气看不见哪。”

“哎,我的小可爱……”

他勾起手指,玩起了天城一彩卷翘的头发。任由指尖轻轻绕过发丝,闭眼感受发丝的昂首与落下。

“一彩,说一句“我爱你”吧。”

“唔姆,可以倒是可以,但是哥哥,你今天好奇怪啊?”

“有吗?学校的老师没有告诉你生病的人会变得没有安全感,渴望得到爱的告白吗?”

“那我说了我爱你,哥哥会变得好受一些吗。”

“当然,这可比药物好多了。”

“好。”

天城一彩直起身,双手撑在天城燐音的肩膀上,非常认真地对天城燐音送上告白。

“哥哥,我爱你。请你一定要尽快好起来。”

“乖孩子~”

天城燐音说完这句夸奖,再也扛不住高烧的折磨,意识又一次变得模糊起来。

人在意识不清的时候都会说些奇怪的真话。就像现在,天城燐音总算将天城一彩的告白认真对待。

“我也爱你,一彩。”

“从出生到现在……都……一直……”

视野逐渐模糊,视线开始消失。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的身体已经开始拖住意识的后腿,眼见着就要把人拖回那个黑暗的梦里,他努力挣扎着,想要告诉天城一彩,他其实已经好多了。

——哪怕这是个不折不扣的谎言。

“哥哥,脸色更差了哦!”

天城一彩这才想起,退烧药还没有给人服下。但看到紧闭双眼一脸疲惫的天城燐音,他实在不忍心把人再次弄醒。

“对不起,哥哥。”

天城一彩为他接下来的举动道歉。

“但这也没有办法了。”

他凑上前,鼻尖碰到了口罩,探出一根手指拉下了天城燐音的口罩,灼热的鼻息打在他的指尖上,阵阵酥痒似乎在助长他的勇气,鼓励他又凑近了一些。

“哥哥的睫毛真长呢……”

他看入了迷,险些忘记自己的初心。

天城一彩眨眨眼,在卸下一切防备的天城燐音面前,难得害了羞。

他抹了把脸,强迫自己面对毫无防备的兄长,用指尖轻轻将他的双唇拨开,将药放在了他的唇间,然后端起杯子,喝了一口水含在嘴里,俯身将自己的唇印到了对方的唇上,为对方干涩的唇齿渡去一隅甘霖。

天城燐音的唇顺着本能颤动着,迎接不断渡过来的甘泉。

为了防止他被呛着,天城一彩贴心地扶正了他的脑袋,另一只手放在他的喉结处,想要通过喉结的运动来确定胶囊是否真的被吞了下去。

“唔……”

求生欲让天城燐音张了嘴,胶囊也如天城一彩所愿滑入对方喉头。

喂药的人再一次直起身,全身的躁动感引起了体温上升。一时不知道是否被传染了的天城一彩,有些不知所措地摸了摸自己的额头与兄长的额头。

“还是哥哥的更烫一些啊。”

他蹲下身,趴在熟睡的兄长面前仔细端详因为不适而不断颤动着的睫毛。

“扑通”

天城一彩忽然觉得胸口有些闷热,心跳强有力的节奏此刻竟清晰明了。

天城燐音错过了这个吻,自然也错过了天城一彩此时错愕的表情。

“这是什么?”

他捂住心脏,看着在药物作用下逐渐熟睡的天城燐音,脑海中蹦出疑惑与好奇。

“为什么心跳会这么快?”

他捂住发热的双颊,为了转移这份悸动,他开始数天城燐音的睫毛根数。

一根两根,三下四下。

根数变成心脏跳动的节拍,热意变成止不住的爱意。

“我喜欢哥哥。”

少年忽然恍悟到一种不一样的喜欢。

“是恋爱吗?”

然后少年将答案变成了无解的命题。

-fin-

谢谢每位看到这里的小伙伴,燐一有您了不起w

 

 

 

 

 

 


评论(18)

热度(609)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