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名_

「随遇而安。」

曾经剑三er,现在舟游刀客塔,偶尔去艾欧泽亚逛逛,es也在坑,总之是个乱爬坑手(确信)

drb八爪鱼但是比较偏池袋中心
山田三郎大好きฅ۶•ﻌ•♡

这里无名,很高兴能够相遇

【燐一0518生贺24h/01:00】纪念日

纪念日

  • 燐一,已交往设定,燐哥生日贺文,全文2w+

  • 内含:回忆捏造,蜂碱互动,甜橙贴贴

  • 人物属于ES,OOC属于我,快乐属于大家

  • 省略部分不看也行x(bushi)

0

 

生日是纪念日,结婚也是纪念日,那么在生日当天结婚,算什么纪念日呢?

站在由桌椅拼接而成的简易舞台上,天城燐音忽然觉得台下的人变成了白茫茫的雾气,他听不见他们的声音,也看不清他们的表情。

这是他第几次发呆思考问题了?

没有人计数,但是却有人提醒他,这些想法都不作数。

“哥哥。”

熟悉的声音跟着手臂上忽然加重的力道一起让他回了神。

天城燐音低头,正看见天城一彩扬起脑袋,他的视线落在这张漂亮的脸蛋上,跌倒在他如蓝宝石般的清澈瞳孔中,然后在他的眸中看见了呆滞的自己。

“怎么了?”

天城燐音注意到弟弟的脸上写满喜悦,却仍旧没有意识到自己身在何处。

“该交换戒指了。”

“哦。”

他点头,看向手上不知何时握住的礼盒,盒上有两枚简单的银戒。

天城燐音有些木讷地取出了其中一枚戒指,这只是一枚普通的银戒:没有钻石,没有烙印,甚至没有在戒环内镌刻上彼此的名字。

但它很珍贵,因为这是天城一彩送他的礼物。

“咱这婚礼办得可真磕碜,连枚钻戒都没有。”

他开口调笑,率先将戒指套上对方的指尖,让指环顺着白皙的皮肤一路向下,直到戒指被固定在手指根部。

“哥哥不喜欢?”

天城一彩有些担心,害怕自己送的礼物会拂走天城燐音的好心情。

“不,怎么会,这枚戒指可珍贵了,这可是我们的婚戒。”

天城燐音牵起他的手,在戒指上落了一吻,用行动告诉他“天城燐音很满意”这件事。

待对方牵起他的手为他套上戒指后,天城燐音忽然反应过来:这是在自己的婚礼上,婚礼的策划是天城一彩,结婚的对象也是天城一彩。

然后他似乎想明白了:他想让天城一彩出现在每一个纪念日之中,所以才会思考今天是什么样的纪念日。

然后他做了决定:从今往后,不论是生日还是新婚,他想让每一天都成为他们俩的纪念日。

 

1

 

春天,一个美妙的词汇。

四季之首,一年之初,大地回暖,冷气散去。

天城一彩喜欢春天,一是因为他最喜欢的花能在这个季节开满漫山遍野,二是因为他最喜欢的人能在这个季节焕然新生。

现在距离五月十八日还有七天,也就是天城燐音的生日快要到来的一周前,天城一彩在一个月前就做了决定:他要像兄长给自己庆祝生日那样,也想给天城燐音一个惊喜,想要为他的生日庆祝喝彩。

但是天城一彩不知道该怎么做,因为每一次的活动策划,都是制作人与队友在帮他出谋划策,让初到城市的他少走弯路,让一切都看起来是这么顺利。

但他这次不想再拜托其他人,因为事关天城燐音,再关于兄长的每件事上,天城一彩都会固执地想要一个人承担所有。

就比如现在,距离天城燐音的生日还有一周,天城一彩已经做了十多个方案,却全都因为各种考虑而作废。也就是现在,明明还在舞蹈练习的途中,他的大脑却没有记住刚才说好的动作要领,全凭肌肉记忆跟完了全程的舞蹈动作。

当然,心不在焉的练习只会让舞蹈的质量不断降低。天城一彩没有察觉,但是在一旁看着他的人却能轻易地发现他的心不在焉。

“来不及了啊……”

音乐暂停,天城一彩却因为在思考问题忘记停止舞步,直到丢了伴奏跳到第五个节拍,被礼濑真宵拍了肩膀,终于停下了脚步。

“真宵前辈?”

天城一彩回头,不解地看向一脸担忧的礼濑真宵。

“那个……一彩同学,最近有什么烦恼吗?”

“唔姆?真宵前辈看得出来?”

“是个人都看得出来吧!”

“啊?”

白鸟蓝良双手抱胸,微微皱眉看着毫无自知的天城一彩,抬起手朝练习室的方向指去。

“就比如现在,燐音前辈来了,你居然还在跳舞!换在平时早就扑上去喊‘哥哥’了吧!”

“哥哥?”

天城一彩顺着白鸟蓝良的手指看去,正看见落地镜旁的椅子上坐着个熟人,那人正举着手机向他按下快门。

天城燐音察觉到了他的视线,放下了录像的手机,朝他挥了挥手。

“哟,小男友同学~”

整栋ES大楼的人早就对天城燐音把调戏当招呼这件事习以为常,ALKALOID的人也不例外,于是他们互看一眼,便识趣地相约走向试衣间,给这对小情侣腾出私人空间。

“那么阿彩,我们先去换衣服咯。”

“唔姆!大家辛苦了,真是对不起!”

“没关系没关系,神也会允许努力的孩子偶尔开开小差的。”

风早巽和礼濑真宵分别安慰了几句,白鸟蓝良也给天城燐音打手势想让他想起来自己是阿彩的哥哥,希望他能端起前辈的架子来开导一下恍惚的天城一彩。

天城燐音会意点头,然后目送三人走向更衣室。等大门关上后,他掏出了手机给白鸟蓝良发了短信。

【咱还是当男友比较合格~】

然后成功用一句话让白鸟蓝良无语到关掉手机,选择安心更衣。

三人走后,天城一彩很快跑到天城燐音的面前,甩甩脑袋丢掉杂念,将注意力全部放到了他的兄长身上。

“哥哥!你什么时候来的?”

少年接过对方抛来的毛巾,兴奋地擦着脸上的汗水,声音从布料与手的缝隙中艰难地挤出来。

“嗯……就在某个小朋友说了句‘来不及’了的时候来的吧。”

闻言,天城一彩放下毛巾,为自己的失礼表示抱歉。

“抱歉哥哥,想事情太入迷了,没能好好练习。”

“没关系没关系,咱就因为这件事来的。”天城燐音伸手揉乱了他的头发,“也不知道哪个迷糊鬼在考试卷子填名字那一栏填成了咱的名字,不知道的还以为咱考了全年级第一呢。”

“啊?谁啊?”

天城燐音从包里拿出一张叠好的卷子,这是早上葵日向给他的。

“是啊,谁啊?”他故意将卷子展开,放到天城一彩的面前,“这孩子挺聪明的,笔迹也和小一彩好像,就是人迷糊了点,名字直接写成了咱的名字,要不要猜猜看是哪个小粉丝这么迷糊啊?”

天城一彩有些尴尬,因为无论是卷子上的笔迹,还是天城燐音脸上挂着的促狭笑容,都足以说明这张卷子的主人不是别人,正是他天城一彩。

“抱歉,最近一直在想哥哥的事情,没想到居然闹出了这样的笑话。真是对不起,哥哥。”

他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想要拿走天城燐音手上的卷子,却不想刚一伸手,手腕就被对方捉住。随后他被人轻轻一拉,只觉眼前景色一阵恍惚,便被人领着转了个圈,整个人靠在了天城燐音的怀中。

待一切静止之后,天城一彩仰头看向男友的眼神中也多了几分讶异。

“哥哥?”

“怎么了?平常这种接触不是很快就会躲开吗?”

“不会哦,我们交往了嘛,所以不会躲开哦。”

“不是这个问题吧……”

天城燐音把卷子放回包里,抱着天城一彩坐回了椅子。他把头搁在弟弟的肩头,动动脑袋让发尖挠得天城一彩的颈窝与下颌阵阵发痒。对方试图躲开捉弄,却怎么也躲不开,只好认输跟着他一起笑了起来。

“呐,一彩,最近有什么烦恼的事情吗?”

天城燐音提了问题,但也没有急着要求天城一彩回答。他安静地靠在弟弟的肩上温柔开口,呼吸产生的灼热气息打在他的颈侧,似乎在警告对方不要试图说谎。

“最近丹希也说你总是心不在焉的,是遇到什么困难了吗?不如说遇到事情了居然不第一时间来找咱,哥哥我可是会寂寞的哦。”

“我……”

“哥哥寂寞的话会死哦。”

天城一彩本想岔开话题,想让生日惊喜的事情继续变成秘密,却不想被天城燐音随口一句谎言给勾出了实话。死亡或许是天城一彩听过的最残酷的词汇,于是他敏感地扭头蹙眉,想要天城燐音收回这句话。

“请订正你的发言,哥哥。有我在,你是不会死的。”

“那为什么一彩要让哥哥感到寂寞呢?”

“唔姆,这是有原因的。”

“哦?”

想说的话似乎有些难以启齿。

这让天城一彩不得不扭回了头看向地面,他没有在意不断靠近的侧脸和悄悄收紧的双臂,而在思考他问出这个问题之后,天城燐音会怎么看他。

空气一瞬间变得静默,但对待天城一彩,天城燐音的耐心总是那么充足。

终于,天城一彩动了动唇,这让天城燐音的目光率先跳到了弟弟泛红的耳尖,然后开始猜测怀中的人究竟是什么样的心情。

“……下周”天城一彩终于憋出两个字,“下周就是哥哥的生日了,但是我现在还不知道要给哥哥准备什么样的礼物。”

“那你为什么不直接问我啊?”

“因为,城里人不是很注重‘惊喜’吗?提前问了,会少了惊喜感的。”

“小笨蛋。”天城燐音捏住了天城一彩的鼻子,尔后松开,“我说过吧?‘天城一彩’可是个独立的人。你可不需要去附和其他人的想法,想到什么就去做什么,这可是小一彩的优点。”

天城一彩眨眨眼,似乎觉得哥哥说得很有道理。毕竟他一向很听天城燐音的话,所以天城燐音说什么,他也愿意去多加思考,然后进行实践。

“我知道了。那么,请允许我再问一遍:哥哥想要在生日的时候做什么呢?”

“是呢,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生日呢……”

天城燐音抱着天城一彩,仔细思考了一下想要什么礼物。他在胡乱的思绪中不断翻找,终究没有找到比“天城一彩”更好的礼物。况且这个礼物已经失而复得,他好像也没什么想要的东西了。

“要真是想要的话,想要一彩做我的新娘,好嘛?”

“唔姆?可是我是男孩子,只能做哥哥的新郎吧?”

“开玩笑啦开玩笑啦!咱什么都不要~要是过意不去的话……”

天城燐音又向天城一彩开了个玩笑,虽然话语的内容真假参半。

“生日那天晚上空给我吧,一彩。”

交往有些时日,这种富有暗示性的话语天城一彩还是能听懂的。耳尖的红意似是挑明了少年此时的心境,它悄悄漫到脸颊,让羞耻与期待交杂,也让他的呼吸变得有些急促。

“开玩笑呢,看你害怕成这样,真是!”

天城燐音被恋人的举动可爱到了,也不再为难他,抬手摸着他温度上升的侧颊,哈哈笑着给自己的玩笑话收了尾。

“我能和你现在这样正常说话已经是最好的礼物了。所以一彩,不需要再烦恼了哦。”

“唔姆……我了解了!”

“什么?”

“谢谢你哥哥!”

“?”

天城一彩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而是嗯了一声,跟天城燐音道谢后便匆匆跑向更衣室。

“稍后见哥哥!还有,我爱你,哥哥!”

“知道了知道了,快去换衣服吧!”

看着天城一彩恢复元气,天城燐音也松了口气。

然而直到弟弟的身影消失在视野尽头,天城燐音也没有记起最关键的一件事——

天城一彩从不会将玩笑当作玩笑。

 

2

 

“椎名前辈,结婚的话,需要做些什么呢?”

回到宿舍的天城一彩放下包,正好看见坐在沙发前看美食节目的椎名丹希。他正想找人讨论事情,几乎是下意识地,天城一彩将脑海中一直在盘旋的问题脱口而出。

“哈?”

椎名丹希一口巧克力棒哽在喉头,听见这个奇怪的问题,不得不多看对方两眼,借了个疑问句来确认自己是否产生了幻听。

“……我没听错的话,你要结婚了,弟弟君?”

这国家未成年也可以结婚了吗?燐音君会同意吗?啊不,别告诉我就是燐音君的馊主意!

仅仅一秒,天城燐音的形象就在在椎名丹希的心中变得更加狰狞。

“是的,我想结婚。”天城一彩非常笃定,“我想给哥哥过生日,问了哥哥想要什么,哥哥说想让我当他的新娘。”

天城一彩点点头,看着椎名丹希还是不太理解的样子,便加了一句解释。

“虽然我是男孩子,新娘是当不了了,但当新郎是可以的,所以婚礼还是能办的。”

“等……等等等?”

不是这个问题吧?

铺天盖地的信息击倒了椎名丹希,他咬下最后一块零食让自己冷静下来,然后试着去跟上天城一彩的思路。

“所以你想和燐音君结婚?可是你们是兄弟啊。”

“唔姆?兄弟不可以结婚,但是情侣可以。我和哥哥是情侣,也不能结婚吗?”

“额……”

要不是了解天城一彩的本性,椎名丹希都快要怀疑他是不是在针对自己。

“可以……吧。”椎名丹希投降,换了个话题,“那么弟弟君,你想要什么样的婚礼呢?”

“唔姆……我就是不太清楚才来问椎名前辈的哦。”

“呐哈哈~我也没有结婚的经验嘛,倒是参加过几次婚礼。”

于是天城一彩在椎名丹希这里得到了第一条信息:婚礼需要准备许多美食。

“那么椎名前辈,我不太会做饭,可以拜托你教教我烹饪方面的知识吗?”

“嗯,可以哦。但是一彩君,婚礼的主角是不需要亲自动手的哦。”

“哦?”

他们围绕着这个话题简单地交谈几句,椎名丹希也逐渐了解了整件事的来龙去脉。而在了解完整件事后他忽然有了主意:他忽然觉得,要是陪天城一彩这样闹下去,大概会迎来一个有趣的结局。

毕竟一番对话下来,他了解到整件事大概又是天城燐音的玩笑话被天城一彩当了真。而每次这样当真的结果就是:天城燐音都会露出稀少且有趣的表情,以至于次数多了,大家也从最初的尴尬习惯成了“喜闻乐见”。

“做饭的事情就交给我吧。婚礼还需要准备其他东西,可以找别人问问哦。我对菜以外的事情就不太了解了……”

“唔姆,谢谢椎名前辈!”

天城一彩对椎名丹希表示感谢,然后在对方的催促下跑去洗手。而在他看不见的沙发这头,椎名丹希掏出手机,给天城燐音发了短信。

【真有你的。】

【?】

椎名丹希没有再回,而是将天城燐音皱眉疑惑的模样当作看节目的配菜,继续拆开了巧克力棒的包装。

洗好手,吃好饭,天城一彩打开了搜索引擎,在闪烁的光标处敲下一个词汇。

“婚礼”

这个词汇真是陌生又熟悉。

天城一彩这样想着,按下了键盘上的回车键。

在家乡,他不是没有参加过婚礼,只是碍于身份关系,他对婚礼的印象并没有在城市中知晓的那么热闹。

家乡的婚礼上没有两情相悦,只有指腹为婚。门当户对更不用提,就连猫狗都得出自统一血系的家门,才能走进每对新人的宅居。

这样的相恋注定是悲哀的,婚礼自然不会太美好。新娘顶着白无垢,用最纯洁的颜色来掩盖最复杂的神情,待繁复的礼节与数不清的叩拜环节结束后,婚礼便会在敷衍的掌声中结束,并且按照习俗,每对新人还会来到父亲面前讨要千篇一律的祝词。

小时候的天城一彩常常坐在天城燐音的怀中,好奇地看着这一切,直到这样的情况周而复始,小孩的好奇心也会被磨灭成平常心,甚至慢慢地,他学会了和哥哥一样的说辞。

“真是无聊。”

是啊,婚礼是无聊的,所以为什么哥哥会期待呢?

想到这,天城一彩在搜索引擎的光标中加上了“城市”二字。他喜欢故乡,但不会强求最爱的人和他具有同样的向往。

 

3

 

“真厉害……”

在看完许多资料后,天城一彩仿佛知道了为什么天城燐音会想要一场婚礼,想要他成为他的新娘。

婚纱和西服与故乡的礼服截然不同,虽不如故乡的典雅庄重,却多了故乡不曾拥有的活泼轻松。婚礼上的每个人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无论宾客还是主角,每个人都是怀揣着幸福来到这个会场,为主角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他点开了一个视频,头戴薄纱的新娘与束着领带的新郎在舞台上拥抱,在司仪的主持与观众的欢呼声中,用吻代表了白头偕老的决心。

于是天城一彩在网络上得到了第二条信息:婚礼是需要证婚人的。

故乡的婚礼也有相应的主持人,城市也不例外,那么问题显而易见:谁来当他们的证婚人呢?

几乎是下意识的,天城一彩说出了一个名字。

“巽前辈……”

天城一彩看到了司仪,视频里说话的人和风早巽的身影不断交叠,视频中相拥的新娘新郎也渐渐在他的视野中变成了他与天城燐音。他一向是想到什么就做什么的类型,于是在看完视频后的下一秒,天城一彩便发了个消息给风早巽。

【巽前辈,可以请你当我们婚礼的见证人吗?】

不出两秒,对方回了个疑惑的表情。

【虽然过程有些复杂,但我和哥哥要结婚了。】

【嗯?】

【很抱歉这么突然,你先可以不用答应我,我明天会好好说明情况的!】

【没关系,明天我会好好倾听的】

至少没有被一口拒绝,这让天城一彩信心倍增。

【那么明天见!这么晚打扰真是抱歉,巽前辈,晚安!】

【晚安,愿神明保佑你做个好梦。】

回完消息,风早巽笑着将手机熄了屏。

信息来的时候他正坐在“月桂”中阅读书籍,正巧想歇会儿眼睛看看手机,正好看见了天城一彩的短信。

“是遇到什么好事了吗,神父先生?”

忽然,一道声音从头顶落下,被点名的人抬头望去,正看到天城燐音从对面沙发探出头,然后人一转身,不客气地坐到了他的对面。

“哦呀,燐音桑,晚上好呀。”

风早巽放下手机,向他打了招呼。

“晚上好啊~咱刚打完小钢珠回来,正打算等丹希打烊后给咱整点吃的,没想到居然在这里遇到了神父先生,真是巧遇啊!”

“诶,这就是所谓的缘分吧,一切都是神的指引。”

风早巽在胸前画了十字,用一句Amen表达了对这场安排的感激。

“咱家的弟弟同学可真是受你们照顾了。”

“没有的事,大家都是同一个队伍的队友,理应照应。”

风早巽笑着晃晃手机,补上一句。

“刚刚一彩桑还在给我发消息呢,我们的关系看起来更进一步了。”

“哦?”

天城燐音忽然上扬了尾音,风早巽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急忙改正。

“别误会了,我不是那个意思。”

“呀哈哈~神父先生也有慌乱的时候啊,咱今天真走运,尽瞧见了有趣的事情~”

天城燐音摆摆手化解了尴尬,换了话题让风早巽苦笑着叹口气。

“毕竟扰人恋爱也是神不愿意看见的事情啊。”

“哼哼,所以让神父大人高兴的事情就是弟弟同学给你发了信息吗?”

“是的,一彩桑好像明天要请教我问题。”

“是吗……”天城燐音笑笑,似乎对一彩学会依赖别人这件事感到十分满意,“那就拜托神父大人好好照顾他啦,咱先撤了~”

“好,晚安,我会为您祈祷一夜安眠的。”

天城燐音挥手道别,却忽然想起什么,倒回来又走到了风早巽面前。

“瞧我这记性。”他自嘲,朝风早巽摊开手掌,“咱本来是想来借一借神父先生的手机,却不想聊天聊得开心,倒是忘了正事。”

“哈哈,请不要在意,如果能帮上忙的话,我很乐意借给您。”

风早巽将手机递了过去,好奇胜过防备,他热心地解锁了手机,却止不住想要问一句的决心。

“冒昧问一句,燐音桑要我的手机做什么呢?”

“没什么~只是手机没电了,又到了小孩子该睡觉的时间了。”

“嗯?”

天城燐音不再搭话,手指飞快在手机屏幕上律动起来,没过多久,手机便回到了风早巽的手上。

“给~,谢谢神父先生。”

“不客气。”

两人互道一声晚安,便各回各的宿舍。直到走到宿舍放下书拿出手机开始设定闹钟时,风早巽才发现屏幕解锁之后居然不是桌面,而是天城燐音“不小心”留在屏幕上的对话框。

收件人是天城一彩,而发件人虽然写作风早巽,实则是天城燐音。

也不知道是否是故意的,天城燐音在操作完成之后并没有退出聊天页面,而是像宣誓主权一般,将对方的手机定格在了陌生的聊天框内。

【晚安,亲爱的弟弟同学。】

天城一彩没有回复这条消息,风早巽猜测,这也许是因为他已经通过这个特殊的称呼知晓了真正的发件人是谁。

“这还真是……难道我真的打扰到他们的恋爱了吗?”

风早巽摇摇头,算是第一次了解到了天城燐音的有趣与幼稚。

“怎么了,回来这么晚?”

大神晃牙刚洗完澡,擦着头发看向对着屏幕笑得无奈的风早巽。

“啊,晃牙桑,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第一次看你笑成这样。”

“很奇怪吗?”

风早巽摸摸脸,似乎想要找到被人说“很奇怪”的证据。

“不奇怪,倒是更接地气了。”

大神晃牙拉开冰箱扔了瓶水过去,却不想被Leon当作了抛球游戏,脚一蹬身子一腾空,轻松地从半空中抢走了水瓶。

“喂Leon!那是给风早前辈的!”

“汪!”

风早巽看着这一幕忍俊不禁,并没有注意到手机屏幕闪了一下。

天城一彩来了回信,先是道歉,再是问候。

【抱歉巽前辈,哥哥给你添麻烦了。】

【但看在他也对你说了晚安的份上,原谅他吧。】

文字单纯可爱,意图清晰明了。

再一次低头看手机的风早巽忽然觉得被迫卷入这桩复杂的恋爱也许不是一件坏事。

如果可以,他想他愿意成为这段感情的见证人。

然后让天城一彩的梦想成真。

 

4

 

第二天的练习结束后,天城一彩和队友说了婚礼的事情。

出于尊重与信任,他没有选择和风早巽单独讨论,而是趁着休息间隙,当着大家的面宣布了自己即将结婚的喜讯。

“诶——?!”

“噫——?!”

白鸟蓝良瞪大了双眼,礼濑真宵则是呜咽一声朝后倒去,被早在他身后做好准备的风早巽稳稳接住。

“真宵前辈,没关系吧?”

“呜……这么纯洁如纸的孩子怎么就……”

风早巽示意天城一彩不必在意,希望他先去安抚一触即发的白鸟蓝良。

“怎么了蓝良?嘴巴张这么大容易喝着风哦。”

“哈哈,蓝良桑大概是太惊喜了吧?”

风早巽给白鸟蓝良找了一个不太可靠的理由。

“不不不……咳咳……”白鸟蓝良被自己的唾液呛得咳出了声,“还真不是惊喜,这真是惊吓。”

天城一彩给白鸟蓝良递了瓶水,拍拍他的背表示道歉。

“抱歉蓝良,我知道很突然,但是哥哥的生日就在下周,我没有时间让你做好心理准备了。”

“哈?!你要和谁结婚?”

“哥哥啊。”

听到结婚对象的白鸟蓝良又受到了一次暴击,于是他也不打算收回快要掉在地上的下巴,转头开始对天城一彩这任性的行为进行说教。

“啊啊啊啊阿彩这个笨蛋!都说了多少次了阿彩现在是偶像,就算你和燐音前辈交往了也不能让外界知道啊!你现在不仅要让外界知道居然还要宣布结婚,阿彩你个笨蛋!你被伤害了怎么办啊!”

“唔姆!看来蓝良也没有反对我和哥哥结婚呐!”

“重点是这个吗!”

忍无可忍的白鸟蓝良重重地拍了天城一彩一下,试图用这个动作让他清醒。

“抱歉蓝良,如果惹你不开心了,是我的不对,我向你道歉。”

天城一彩捉住他的手,试图用握手的方式挽回这段友谊。

“我没有不开心!好友结婚我怎么可能不开心啊?我只是担心!啊真是的!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

白鸟蓝良又一次被天城一彩的思路给搅浑,他觉得自己需要救助,于是把求助的目光投向从刚开始就一直缄默不语的礼濑真宵上,顺带看向了仍然在眯眼笑的风早巽。

“呐巽前辈、阿宵前辈,你们也来说说他吧!你们也见过很多因为那些花边新闻毁掉演艺生涯的例子吧!”

风早巽笑了笑,扶着大受打击的礼濑真宵朝这边无奈摇头,点出了白鸟蓝良的心事。

“嘛,冷静一下吧蓝良同学。一彩同学就算结婚了也是我们的好伙伴,主会保佑他、保佑我们,我们是不会寂寞的哦。”

“……才不是感到寂寞哦!”

被戳破心事的少年深吸一口气,连忙扭头掩饰自己的局促。

“算了,阿彩不按照套路出牌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说吧,你打算怎么办婚礼?”

“唔姆,就是因为我不太明白城市里的婚礼是怎么一回事,才来请教大家的。”

“哈?”

天城一彩不好意思地挠挠后脑,似乎为自己的无知感到羞愧。

“网上说婚礼需要证婚人和亲朋好友的支持,证婚人的话巽前辈已经答应了,但是亲朋好友的支持……那个,怎么说呢,家里的人大概是不会支持的吧,哥哥也不太想见到故乡的人,所以这么看下来,能属于我的亲人这类的,大概就是大家了吧……”

莫名的羞耻感让天城一彩说话变得不太利索,但是他的心意有被好好传达到,因为ALKALOID的三人都因为这句话心里变得暖洋洋的,尤其是白鸟蓝良,愤怒与不舍也被这句真情实意的抒发而一扫而空。

“哼~也只有我们能接受阿彩你这性格了吧~算了算了原谅你,所以你最近心不在焉的全因为这件事情?”

“也不全是。”天城一彩仔细思考了一下,补充道,“哥哥虽然说想让我成为他的新娘,但具体该怎么做我还是不知道,民政局现在还不允许同性登记吧,况且我年纪还没到,所以想要问问大家办一场婚礼需要做什么准备呢?我想把这场婚礼当做哥哥的生日礼物。”

“呼,早说嘛,原来是燐音前辈的生日礼物”

白鸟蓝良松了口气,紧接着风早巽也表示了赞赏。

“诶,还真是别出心裁的礼物呢。”

“谢谢大家的肯定。”天城一彩笑得灿烂,“那么亲朋好友的支持、证婚人、婚宴菜品都准备好了……还有什么需要准备的嘛?”

“戒指。”

“?”

众人朝声音的源头望去,然后看见了终于鼓起勇气开口的礼濑真宵。

“那个……结婚仪式的话戒指和礼服是必要的吧……如果不嫌弃的话,我想和一彩同学一起挑选,想让戒指也沾上我对这人世间至美之物的祝福……”

众人领悟,在礼濑真宵即将开始道歉并且否定自己之前,没有给他撤回前言的机会。

于是在白鸟蓝良的提议下,ALKALOID一行人翘掉了下午的练习,稍加乔装后来到了商城。

“结婚的话……需要钻戒吧?”

礼濑真宵还是受不了人群的视线打在他的身上,于是他缩在风早巽的身后,想要将自己藏起来。

“唔姆,我理解了,但是钻戒需要什么样的?”

“这种事情你问我我怎么知道啊!是你结婚不是我们结婚呐阿彩君!”

“抱歉蓝良,我没见过钻戒,想要一个参考。”

“真拿你没办法……”

对于做天城一彩的前辈,白鸟蓝良一项态度严谨。于是他经过认真的思考后,开始向天城一彩描述了他理想中的钻戒模样,天城一彩也在一旁认真地听着记着,风早巽本想帮着天城一彩提些意见,却发现礼濑真宵拉着自己不放,他有些担心这样的情况,便没有参与他们的讨论,而是带着队友走出人群,到人群稀少的地方暂时休息。

“……就是这样,如果是钻戒的话,我想要这样的!”

“唔姆,我了解了,就是将最喜欢的物品雕刻成钻石模样的吧!”

“没错!”

“谢谢你蓝良,不愧是我的挚友!”

于是天城一彩走向了钻戒店,在店员热情的迎接下,说出了自己的需求。

“不好意思,我想定一枚戒指,可以将钻石做成这个人的样子吗?”

他在手机上调出了天城燐音的照片,示意店员看向天城燐音的帅脸,然后成功让空气变得静止。

“这……?”

店员小姐不明所以,高度的职业修养让她继续保持微笑然后成功口吃。

白鸟蓝良也意识到了问题不对,他忽然想起来钻戒定制好像只能定戒托,钻石是没法修改的。

“不行吗?”天城一彩察觉到了不妥,转头问白鸟蓝良,“虽说要把哥哥放在戒指上是有一定的难度,但是定制店的话,不是一般都会有很厉害的师傅吗?一定有办法吧?”

在事态还没有发展到更尴尬的局面前,白鸟蓝良把天城一彩拖出了店面。

“蓝良?”

天城一彩又疑惑了,开始思考“想把钻戒做成做喜欢的模样”这个想法是否正确。

“抱歉阿彩君,我没有结婚的经验,所以没想起来钻戒其实是不能改变钻石形状的。”

“唔姆……原来如此,那这个要求也会给别人添麻烦吧。我知道哦,无论在城市里还是在故乡给人添麻烦都是不好的行为,我这就去给店员小姐道歉!”

“等……!”

天城一彩想要转身跑回店里给人道歉,却不想侧身没有注意身旁,不小心撞到了人。

“啊……”

好巧不巧,天城一彩撞到的正是刚结束甜品会活动的樱河琥珀,以及站在他身后不远处的HiMERU。

“呜哇!琥珀亲!”

“都说了叫琥珀就行了……不过真的是你啊,一彩。”

“唔姆?”

白鸟蓝良赶上来正好和樱河琥珀打了照面,两人打了招呼,樱河琥珀便开始解释自己为什么会发现天城一彩。

“我和HiMERU刚买完甜品便听到有人在门口讨论钻戒,你们声音也太大了,辨识度还很高。我一回头正好看见一个红头发的人兴奋地冲进店面,还以为又是燐音玩突然袭击半路截人打麻将,没想到你俩正好出来了……”

“没想到是小号的天城呢。”

确定好附近没有风早巽后,HiMERU上前补全了樱河琥珀的话。

“那家店是婚戒定制店吧?你们去那做什么?”

樱河琥珀递给两人一人一个草莓大福,顺便问了他们进店的意图。

“想要定戒指,下周我要和哥哥举行婚礼。”

“……哈?”

听了天城一彩的发言,HiMERU拿着咖啡的手肉眼可见地松了一下,眼见着杯子即将落地,樱河琥珀眼疾手快地扶正了他的手指。

“谢谢你,樱河。”

HiMERU道了谢,用一句失礼了覆盖住刚才不完美的举动。

“唔姆,为什么每次说这句话大家的反应都是这样呢。”

天城一彩有些不理解地询问他的挚友。

“知足吧阿彩君。”白鸟蓝良目视远方,“这充分说明和你交往的人都是正常人。”

“啊?”

在天城一彩弄懂白鸟蓝良的发言之前,一条短信出现在了HiMERU的手机上。

发件人风早巽,发送内容是一张照片,照片的内容正是四人站在甜品店与钻戒店之间的走廊上聊天的画面。

HiMERU找好了角度,朝右前方望去,正巧看见咖啡店的玻璃窗内有人朝他们挥手。

“风早巽……”

HiMERU收了手机,看看聊上天的三人,又看看躲在橱窗内偷看的两人。

【进来坐坐吧,HiMERU桑~】

虽然不甘心,但他还是选择接受了风早巽的建议。

四人走进了咖啡厅,因为人数关系,他们选了一个能够好好聊天的隔间。

“所以一彩,结婚是怎么回事,订婚戒又是怎么回事?”

樱河琥珀问出了他最关心的问题,顺带为HiMERU的好奇心做了掩护。

“这是我送给哥哥的生日礼物。我问哥哥想要什么,哥哥说想让我成为他的新娘。”

“哈哈,还真是燐音的风格呢。”

HiMERU听完天城一彩对整件事的描述,似乎发现了不对。

“有没有一种可能……”

他只是在开玩笑呢?

“嗯?”

天城一彩察觉到HiMERU的动静,转头看向他时,HiMERU正好看见了少年眼中闪烁着希冀的光芒,脸上写满了对这场婚礼的期待。这份纯真的期待让他咽下相对残酷的事实,然后转了话头,决定陪天城一彩“胡闹”一番。

毕竟他和椎名丹希一样,自从知晓了天城燐音和天城一彩现在的关系之后,HiMERU也不介意在队长黑历史的库存栏内再增添一批数据。

“不,没什么,我是说。”HiMERU撩了一下头发,换了话题,“钻戒可能不太适合你们。不单是因为它的价格,更因为钻戒对你们来说,没有纪念意义吧?”

殊不知随意编造的一句话,却成了一个宝贵的建议。

“唔姆……这么说来,确实……”

天城一彩忽然沉默,在众人的注视下,捏住下颌开始沉思。

钻石虽然美,但没有温度。

这其实是天城一彩看见钻戒的第一反应。

虽说是接受了礼濑真宵的建议,他才会想要一枚钻戒来作为这场婚礼的重要点缀。但是第一次见到钻戒的时候,天城一彩总会冒出一个念头:天城燐音可能不喜欢钻戒。

他喜欢有温度的东西,天城燐音也是这样。也许是因为有相同的血缘与生长环境作为基础,即使成长之后的性格截然不同,兄弟俩喜欢的东西在分类上还是比较接近的。

比如回忆,比如烤肉,比如临睡前的故事,比如与对方亲吻时的呼吸……。两人对温度有着特殊的定义:一切与彼此有关的事情。

“那个……一彩同学?”

礼濑真宵似乎察觉到天城一彩的心思不再在钻戒上,在略微失望的心情中心生一计,于是开口提了建议。

“其实不是钻戒也可以……只是这边的人都觉得钻石坚固而又永恒,也就是看中了它的意义而已。一彩同学也不用太过纠结,我们可以想别的办法……比如,那个……”

礼濑真宵绞尽脑汁,终于想到一个合适的措辞。

“回忆,对,回忆。”礼濑真宵似乎有了信心,将背挺直了些,“要不然去找一些能在回忆中出现的物品,能做成戒指的东西,比如花环或者草环什么的……”

“那些会很脆弱吧,礼濑。考虑到天城……不,一彩的能力,HiMERU认为去中古店看看那些复古对戒……”

HiMERU忽然开口,不知不觉中也开始给天城一彩想办法。

“再怎么说结婚用二手货也不太好吧……”

樱河琥珀小声吐槽,倒是让HiMERU觉得有几分道理,撤回前言后再想办法。

“那么偶像限定周边纪念戒指怎么样!”

白鸟蓝良举起手来,有些兴奋地提议。

“这是个好办法呢,蓝良桑。但是限定周边现在还能买到吗?”

“啊!这是问题!”

白鸟蓝良赶紧打开手机查找完售时间,却发现商品发售结束的时间已经过了一周。

“……真遗憾呢。”

眼看着最后的办法也变成无奈,大伙儿一起陷入沉思,想要为天城一彩的婚礼出谋划策。

“大家,谢谢,但我知道什么最合适了!”

天城一彩忽然想起,初来城市在街巷乱串时曾经停留过的一家银饰店。

店面不大,但是工具齐全。银匠师傅一个人经营着简陋的店铺,天城一彩曾在那边帮他忙,在天祥院英智找到他之前,他时常借住在那。

他和师傅聊着故乡的点点滴滴,为他描述回忆中的天城燐音是多么温暖,以至于在敲敲打打的生活中,师傅除了记住了天城一彩的名字,也记住了天城燐音的名字。

少年要去找兄长,兄长名叫天城燐音。

于是在打好一枚银戒时,师傅又重新选了模,念叨起另一个人的名字。

两枚戒指就这样在交替的念叨声中诞生,一枚属于天城一彩,一枚则属于尚且隐没于人海的天城燐音。

临走前,银匠师傅想要将两枚戒指送给天城一彩,说是一份祝福,祈祷他早日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他的兄长。

天城一彩没有收下,因为他还无法读懂一个人的心意。彼时的他仍旧会遵循故乡传统的思维。况且他还在这里借住一阵子,他认为自己更不应该收下这份祝福。

但是现在天城一彩明白了他的心意,似乎这样的祝福,更适合用来点缀他的婚礼,成为一种温暖的纪念。

师傅曾说他会将戒指留着,等他哪天找到了哥哥,或是懂得了这些心意,可以随时来取这对银戒。

“唔姆,我知道什么样的戒指最适合我和哥哥了。”

是那两枚普通的银戒,天城一彩想,它们是一对融汇了时空的温暖饰物。

 

5

 

众人跟着天城一彩走进一条小巷,取回了两枚戒指,听完了一段故事,也记住了一句祝福。

——“恭喜你啊。”

最简单的话语却蕴含着最无暇的祈愿。

“那么戒指准备好了,现在就差场所了吧?”

白鸟蓝良兴奋地开始去选酒店或是宴会场所,兴奋地点进APP,然后被可怕的价格刺激到退出界面。

“偶……偶像结婚还是别太张扬的好!”

也许是不为了让天城一彩失望,他没有将页面调给天城一彩观看。

“诶,HiMERU也这么认为。再说了,像那种需要举办宴会的地方,大概是需要提前很久前就预约的吧。”

“确实如此,那么该去哪里好呢……”

白鸟蓝良叹了口气,看着天城一彩的眼眸中光芒愈发暗淡,强迫着自己运转大脑开始思考对策。

“那个……”

礼濑真宵举手,想到了好方法。

“虽然有点小,但是布置布置还是可以的吧,比如说,我们刚来的宿舍?”

虽说是搬到了星奏馆的新馆,但是旧馆的宿舍还是随时可以过去,况且那个地方正嗷承载了在场每个人的回忆,包括天城燐音。

“是个好办法呢,真宵桑。”

风早巽对这个提议表示赞同,毕竟他认为,相比于华丽的场地,主角的心意与对纪念价值的重视才是婚礼的重要的组成因素。

毕竟婚礼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典礼之一,是承载爱情的最佳荣誉殿堂。

“你怎么想呢,一彩桑?虽然没有教堂的神圣,也没有宴会会场的华丽,但是我觉得你们在城市相遇的第一个地方,也许是这场婚礼最适合举办的场所哦。”

“真是个好想法呢!谢谢你们,巽前辈,真宵前辈!”

天城一彩很快接受了这个提议,并在手机备忘录上将场所一栏勾选。这已经是备忘录的最后一项,看起来万事俱备,但总觉得还差些什么。

“还差些什么呢……”

天城一彩微微抵颌,对着手机屏幕思考起来。正好天城燐音的短信跳了出来,独有的弦乐声让他幡然醒悟。

【小一彩现在在做什么呢?】

对方似乎刚完成工作,发过来的语音还混杂着稍显紊乱的喘息。

天城一彩笑了,指尖微动在屏幕上打起了字。

【在思考怎么给哥哥发请柬。】

【嗯?】

他想到了这是一个惊喜,而惊喜是不能让对方知道的礼物。

于是他话锋一转,改成了向天城燐音提出一个请求。

【我想好了哥哥的生日礼物,想让哥哥将生日宴会过后的时间留给我。】

不到十秒,天城燐音的对话框又弹了出来,内容映在天城一彩的瞳孔之中,一切都如他所愿。

【好喔,那么就让燐音君好好期待一下小男友同学会送什么样的礼物吧~】

“果然哥哥是个说到做到的人呢。”

“我会实现你的所有愿望。”

——这是天城燐音永不会违背的一句诺言。

一切准备就绪,婚礼也该开始布置。距离天城燐音的生日还有五天,ALKALOID的三人与Crazy:B的三人主动承担了布置婚礼现场的任务,并且拒绝了想要参与进来的天城一彩。

为了不让主角之一失落,他们给天城一彩分发了任务,任务便是瞒过天城燐音,去借两套衣服。

可是天城一彩拒绝了,因为他想,日常的衣服就是最好的礼服。

毕竟他们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最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

然后天城一彩就被团队“排除在外”。直到天城燐音对的生日如约而至,在参加完他的生日活动后,本想拉着哥哥一起走到旧馆宿舍的天城一彩却在半路被樱河琥珀截了下来。

“这样做会更加惊喜。”

——指导樱河琥珀的绑架行为的白鸟蓝良如是说。

总之在婚礼开始之前,天城一彩都被关在婚礼现场的隔壁房间,既没有看到婚礼现场,也没有接到天城燐音。

于是在生日派对结束后,天城燐音到了和天城一彩约好的地点,却没有等到约他的人,取而代之的,便是椎名丹希那笑得比往日更加灿烂的微笑模样。

“生日快乐燐音君!”

椎名丹希向他递出一封信,信封里面装着他们精心设计的一份婚礼请柬。

“谢谢呐丹希希~”天城燐音虽然疑惑,但还是在椎名丹希的指示下拆开信封,“一彩呢?”

“喏,在这上面呢。”

椎名丹希扬扬下巴,示意天城燐音打开请柬,阅读上面的文字。

“……这是什么意思?”

天城燐音扫到了上面的文字,但是不敢相信这就是自己理解的那个意思。

“字面意思。”椎名丹希拍拍他的肩,“你可是主角之一,迟到了可不好。”

“等……?”

一股力量推着他朝前行进,他躲避不及,只好顺着椎名丹希的力道朝前方走去。

“这可是弟弟君送你的生日礼物。”

天城燐音愣住,扭头看向满脸期待的椎名丹希,听他接下来的解释。

“他想送你一场婚礼!”

一场专属于天城燐音和天城一彩的婚礼。

 

6


在去往旧馆的路上,为了加深惊喜的程度,椎名丹希为天城燐音蒙上了眼罩。

眼罩的质量很好,所以天城燐音的视觉被很快阻断,他只能凭借剩下的感觉在一片漆黑之中被椎名丹希牵起手,用漫无天际的胡思乱想,来弥补缺失的安全感。

第一次来到城市,第一次参加婚礼,第一次拥有伴侣,第一次学会真正的亲吻……

除了第一个第一次,之后的每个第一次都是因为天城一彩,每一个第一次层层叠叠地累加下来,便造就了现在的天城燐音。

说到结婚,天城燐音是没有好记忆的。他对婚礼的记忆大概和天城一彩一样糟糕:从简的饭食、灰暗的天空、繁琐的礼仪、虚假的祝福……总之在来到城市之前,他是不会想着让天城一彩成为他的新娘,因为在故乡,他没有见过任何一位新娘,脸上洋溢着幸福。

但是来到城市,他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信息。第一次了解到了婚礼是彩色的,新娘是笑着的,每个人的祝福是热烈而真诚的,每个人的笑容是圣洁而奔放的。

那是爱情的盛典,那是只有爱情能到达的天堂。只有轰轰烈烈地相爱一场,才能将彼此唤作新郎与新娘,参与这样盛大的美宴。

所以天城燐音开始向往婚礼,因为它的灿烂热烈,因为他的圣洁无暇,更因为他找到了相爱的人,踏过了无端的指责,碾过了被血缘禁锢的锁链。

“那我们就交往吧。”

爱意的堆积被情感转化成蛊惑,他就这样开了口,却没想到天城一彩也这样中了咒,用轻巧且单纯的语调说了声“好啊。”

天城燐音不知道这样做对不对,但在他又涨一岁的今天,成年的又一天,也是参加自己婚礼的这一天,他忽然觉得对错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他爱天城一彩,而爱情不分对错。

“准备好了吗燐音君?”

椎名丹希当然不知道在这短短的路程上天城燐音能想这么多,他只知道他成功完成了带路的任务,偷拍了几张莫名傻笑的队长,增加了“黑历史仓库”的库存。

然后他上前揭开了他的眼罩,打开了宿舍的门。

一阵柑橘的香味扑鼻而来,这是礼濑真宵准备的香薰,他想让这份香甜成为这份美好回忆的向导,想让这个纪念日染上柑橘的澄香味。

“新婚快乐!”

这是天城燐音今天听到的又一句与众不同的祝福。

视野恢复清明,他向前望去,正看见天城一彩站在被鲜花与红毯的尽头,站在那简单搭建的舞台之上朝他微笑。

少年身着一身精致的白色西服,捧着一捧玫瑰朝他的方向摊开手,邀请他走到自己的身旁。

“生日快乐,哥哥。”

天城一彩启唇,再一次为天城燐音献上今天的专属祝福。

“我爱你,哥哥。所以我想要成为你的新娘,想和你携手走完余生。”

 

7

 

天城燐音承认,他在看见天城一彩的身影那一刻,便被人迷了眼。

他像丢了魂似的,沁人心脾的橙香与散落满地的花瓣已经无法吸引他的注意力。更别说在场的各位来宾,比如拿着相机记录的白鸟蓝良,比如端着果汁的椎名丹希,比如靠在角落笑着对他点头的HiMERU,又比如拿着戒指在风早巽旁边等着他归位的樱河琥珀……

这些都不重要了,天城燐音想。

他现在只想狠狠踩过这干净的红地毯,去拥抱他的弟弟,然后将他亲吻,在众目睽睽之下将他的新娘占为己有。

只可惜身体永远没有思绪转得快。即使他早在脑海中将整个过程模拟了十来回,他的身体依旧僵硬地站在那,不知是因为感动还是紧张,在外人看来,天城燐音丝毫没有要做下一步动作的打算。

“去啊!”

椎名丹希急得用胳膊肘碰他的手臂,想让他回神。

“我该怎么做……”

“啊……?”

天城燐音扭头,像个孩子一样有些无措。

“丹希,这可是我第一次结婚,我该怎么做啊……?”

“燐音君,不要紧张啦。”

椎名丹希到底是天城燐音的好友,看着他的表情就知道他现在需要鼓励。

于是他拍拍他,用最简单的指导语让他迈开脚步。

“看到那边的弟弟君了吗?他现在很需要你,他需要你现在走过去站在他的身边。”

“哦……”

天城燐音动了,迈着木讷的步伐,走到了天城一彩面前。

也许是因为养成了在胞弟面前一定要做到完美的习惯,天城燐音看着天城一彩向他扬起笑脸时,紧张感被这个笑容一扫而空。

他深呼吸,试图让自己放松,紧接着便和他开起玩笑,借以掩盖他的恍惚。

“还真是大场面呐。”

语气中的颤抖被他小心翼翼地压到最低限度。他的眼神始终不知道该放在哪里比较合适,于是无处可逃的眼神令天城燐音不小心扫到了樱河琥珀手上拿着的两枚银戒,又一个转弯,跳到了他与天城一彩同时空出的无名指。紧张与感动又一次涌上心头,他自知这是一个成年人不该有的失态表现,却不打算再端起毫无意义的偶像包袱。

不成熟又如何?天城燐音想,今天可是他的人生大事,他应当用紧张代替不安,用激动吟唱幸福,然后用誓言装点纪念。

“看来每个人都各就各位了,那我们的典礼就此开始吧。”

风早巽点点头,上台站到了两人中间,开始朗诵他们精心准备的誓词。

所有人都屏息凝神,垂眸任由这庄严的誓词通过空气传讯,传到每个人的耳畔,住进每个人的记忆。

他们是这场婚礼的见证者,需要共同聆听誓词、见证新人的宣誓。他们将见证名为爱情的花蕾在静默但也热烈的祝福声中,尽情绽放。

誓词的内容无人铭记,无非就是将彼此成长的点点滴滴浓缩成简短的话语,然后换来一句彼此的“我愿意”,用最虔诚的口吻,去亲吻最圣洁的爱恋。

——因此天城燐音说了我愿意,但是没有去听风早巽描述的他的人生。

因为他认为自己的成长经历不值一提,除非那段经历里中包含着天城一彩。

他自小接受君主的教育,族人过重的期待时刻压在他的肩上,直到他将要窒息,也还要被迫去聆听他最厌恶的教诲。

父亲的教诲与同伴机械化的崇拜,让他活在没有感情的世界,直到五岁快满六岁的那个冬天,他的梦想,他的祈愿,他的怜爱降临于世。

从此他的生日不再是接受三叩九拜,而是去拥抱这个鲜活的生命——他的弟弟,天城一彩。

他被他保护得很好,将他教得不像别人一样一味地去崇拜他。他知晓他的弟弟是一个诚实的好孩子,也是一个真正爱他的孩子,因为只有天城一彩对他说喜欢的时候,眼眸中是放着光的。

“哥哥,哥哥。”

小孩学会的第一个词,不是“爸爸”,不是“妈妈”,而是“哥哥”。

“我爱你,哥哥。”

小孩学会的第一个短语,不是“我饿”,不是“我难过”,而是城市里最时髦的用语“我爱你”。

他会在他的生日说“生日快乐”,而天城一彩也成为了在天城燐音生日那天用“生日快乐”代替“愿君千岁”的第一个人。

于是天城燐音开始期待生日,因为终于有人愿意忘掉他的身份,让他在五月十八日这一天作为“天城燐音”这个人成长、活下去。

就像现在一样,他在这场简单的婚礼之中,又一次听到了“生日快乐”,又一次做回了“天城燐音”。

“谢谢你,一彩。”

第一次天城燐音说错了话,他将“我愿意”说成了“谢谢你”。

“不对哦哥哥,这个时候你该说‘我愿意’。”

“好,我愿意。”

第二次他改正了措辞,然后与对方四目相对,在每道目光的温柔注视下,他附身亲吻了天城一彩。

时间跟着空气一起静止,一切仿佛被按了暂停,只有柑橘的香气依旧在向周围四溢。

风早巽双手合十和着他们亲吻的节奏祈祷,樱河琥珀拿着戒指不知道视线该往哪放,礼濑真宵赶紧捂住白鸟蓝良的双眼探出脑袋,HiMERU和椎名丹希少有地找回默契,同时按下手机快门,记录下这甜蜜的时刻。

“……哥哥。”

在这么多人面前接吻,就算是天城一彩也藏不住漫上心间的羞耻感。他小声地喊着哥哥,但仍然没忘记严谨地提醒对方即将进入下一个环节。

他泛着红晕的双颊着实让人着迷,于是理所当然,天城燐音又陷入了恍惚的记忆。

——直到他和天城一彩彼此交换戒指。

他们执手站定面对大家的欢呼,然后等着风早巽宣布婚礼结束。

“你现在是我的了,天城一彩。”天城燐音终于找回状态,任由喜悦冲昏头脑,“我们可是宣过誓的。”

“我早就是哥哥的了。”

天城一彩也很开心,他主动握紧了天城燐音的手,用一个轻轻的吻代替本该是沉甸甸的生日礼物。

见状,白鸟蓝良和樱河琥珀忍不住拉开礼炮,椎名丹希则起哄喊着天城一彩扔掉捧花,后者闻言将那捧新鲜的玫瑰往后抛去,想要将这份喜悦与幸运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个人。

“哦呀?”

HiMERU只是不愿意看着玫瑰就这样掉在地上散落一地,却不知下意识的伸手一接,捧花便稳稳地落进他的臂弯。

众人朝他看去,却只有一人开口。

“哟,MERUMERU!运气不错啊~”

说话的人揽着天城一彩,又变回了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不靠谱的队长。

“你就接受咱的好运祝福吧!”

天城燐音笑得灿烂,接过椎名丹希递来的果汁,朝HiMERU举杯祝福。

“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愿MERUMERU和在场的各位,都能在各自未来的路上,自由地活下去!”

然后他自作主张地一饮而尽,发出一阵痛快的叹息。

“诶,生日快乐,天城。”

HiMERU跟着大家举杯回应,悄悄更改了祝福内容。

“新婚快乐,天城。希望在未来的日子中,‘我’能继续与你们共享欢乐时刻。”

这是一句自私的祝福,内容只有举杯相望的两人清楚。但他们并没有打算在这快乐的时光内展开思考,毕竟想得太多,也是煞风景的举动。

于是婚礼在欢呼与祝福声中落幕,直到椎名丹希打开装满美食的保温盒,直到顶灯“唰”地一下照亮整间屋子,直到红毯与鲜花被收回,直到柑橘的芬芳逐渐淡去,直到暮色不断在天空延伸,天城燐音和天城一彩的手也没有分开。

也许再也分不开了呢。

天城燐音这样想着,又向内握了一下。

也许他可以把也许去掉。

因为他再也不会与天城一彩分开了。

 

8


wb:这是一个隐藏小号


9

 

他们的早晨是从亲吻开始的。

晨间的吻不似夜晚的激烈,这是问候,是一种轻柔的点缀。

天城一彩睁开眼,视线聚焦在天城燐音的发尾上,他看见吻他的人正与他拉开距离,眨眨眼睛等待着他的早安。

“早安,哥哥。”

他甜甜地笑了起来,凑上去送了一个吻与早安。

“早安,一彩。”

天城燐音撑着身体坐起来,忽然感谢天城一彩的贴心没有让他撞到头。

“喜欢这个礼物吗?哥哥。”

天城一彩伸出手与他交握。两人的无名指在虚空中相碰,戒指在指根处微微闪光。

“你送的,都喜欢。”天城燐音笑着把人拉进怀中,“但是燐音君还是最喜欢送礼的人,比如说天城一彩。”

今天是休息日,没有电话与工作催人起床,于是在新婚的第一天,一声早安过后,他们又陷入酣眠。

这日过后,有关天城燐音的消息在网上多了起来。

不为其他,就因为这枚戒指。

众人皆知,天城燐音的无名指上从不会有任何装饰。但是不知何时,一枚银戒就这么突然地出现在他的无名指之间,往常他所佩戴的指环竟全部失去了踪影。

他去参加访谈综艺,主持人耐不住好奇心问了他的戒指。

每逢这种时候,天城燐音总是笑而不语,只是摆出一个很酷的姿势,学着HiMERU的神秘模样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话。

“这是咱生日得到的一份礼物,是一份宝贵的纪念品。”

之后别无二话,无论换了多少个人问这个问题,他都不会提到这个纪念品与那个神秘的纪念日。

直到有一天小杏问起,天城燐音到不会忽视她的好奇心,于是稍微透露了一些消息。

“想知道?”

小杏点头,因为女孩子总会对这些小变化感到新奇。

“那么你让咱的弟弟同学来接我吧。”

一通电话过后,天城一彩很快来到了拍摄现场。

他们打完招呼,即将离去之时,天城燐音巧妙地躲过其他人的视线,牵起了天城一彩的手。

十指相扣,指根相贴,戒指相碰。

天城燐音故意让小杏看到了细节,满意地看向少女微微瞪大的眼眸,用空出的手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只是一个纪念品哦。”

他示意天城一彩和小杏挥手道别,给了对方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小杏是个聪明的女孩,看到这个份上,事实早就不言而喻。

十分钟后,天城燐音的手机收到了一封简讯。

【“新婚快乐”。发件人:小姐姐】

天城燐音回了句谢谢,便熄了屏,关掉了手机。

走到无人的街巷,他忽然停下脚步,俯身用手指挑起一缕天城一彩的额发。

“哥哥?”

“只是忽然想这么做罢了。”

他托起天城一彩的手,看向那枚在阳光下闪闪发亮的戒指。

今天也是一个纪念日呢,他想。

“和一彩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美好的纪念日呢。”

他忽然感慨,让天城一彩有了一秒的不知所措,但很快理解了他指的是什么。

“唔姆。”天城一彩点头,牵起天城燐音的手晃晃,“和哥哥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纪念日呢。”

“是啊。我爱你,一彩。”

“我也爱你,哥哥。”

他们携手一起走向回家的路,就像小时候执手从山野走向村庄,就像长大后从公路走向舞台中央。

就像告白从未变得厌烦,就像过去也从未改变未来。

-Fin-

感谢观看~

Tag里还有很多饭,走过路过的妈咪千万不要错过!(比心)


评论(9)

热度(43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