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名_

「随遇而安。」

曾经剑三er,现在舟游刀客塔,偶尔去艾欧泽亚逛逛,es也在坑,总之是个乱爬坑手(确信)

drb八爪鱼但是比较偏池袋中心
山田三郎大好きฅ۶•ﻌ•♡

这里无名,很高兴能够相遇

【燐一】树莓

树莓

  • cp:燐一,全文1w7+,已交往设定
  • 内含:热心市民椎名丹希、兄弟回忆捏造、内心戏多多、贴贴多多
  • 人物属于ES,ooc属于我,快乐属于大家。可能是一种废话文学,但这次的文字会有些酸甜,但我永远是he爱好者!
  • 玲明追忆都出了,甜橙追忆还会远吗?(祈祷nia)

 

00

 

人有的时候总会思考一些没有意义的事情。

就比如现在,天城燐音会想,要是没有在城市遇到天城一彩,“故乡”的概念早该烂在记忆深处,被大脑当作没有用的细胞给清理掉了吧?

不,大概不会,故乡是在他心里扎着根的。

那根上扎着一颗野树莓,莓上住着他的弟弟天城一彩。

只不过现在天城一彩不再远在故乡,而在他触手可及之处,甚至近在咫尺,所以他才不会变成预想之中的狼狈模样。

要怪就怪阳台外的夜空吧,天城燐音想,因为没有星星,黑夜总是会让人陷入奇妙的胡思乱想之中。

香烟在他吐出最后一个烟圈后燃尽。于是天城燐音掐了烟,转身走回客厅,正巧看见沙发背上那冒出视线的脑袋尖。

“到了小朋友该睡觉的时间咯~”

他笑着提醒弟弟,随后看见对方毛茸茸的后脑勺动了动,先是侧脸的轮廓闯进他的视线,然后定格成了一张漂亮的脸蛋,微微下撇的嘴角上站满了不舍。

“哥哥,我还想再玩一会儿。”

天城一彩咬咬下唇,这是在他们交往之后捡回来的又一个小习惯。

又来了,天城燐音想,这孩子还真是越来越会撒娇了。

“不行。”

天城燐音忽然找到了劝人早睡的理由,于是上前抽出天城一彩手中的手柄,故作严厉。

“咱是当哥哥的长不了了,可小一彩还是孩子,早睡早起才能长高。”

天城一彩张了口,又闭了口,似是找不到反驳的说辞,无奈地把另一个手柄递给兄长,然后站起身拍拍大腿,开始做睡前准备。

“唔姆。我听哥哥的,哥哥让我睡就睡。”

天城一彩笑着和天城燐音说晚安,却被人拉住手,就这样被人牵着走向另外一边的房间。

“哥哥?”

天城一彩有些疑惑,想要提醒哥哥自己的房间在隔壁。

“什么?”

天城燐音故意不回答,直到打开了房间门,才停下脚步。

“我的房间在那头。”

天城一彩指向隔壁。

“我知道。”

“为什么要来哥哥的房间?”

“嗯……为什么呢?”

天城燐音早已习惯天城一彩的不解风情,牵起他的手在脑门上蹭了蹭,用亲吻代替了调情。

“因为我是一彩的男朋友,想要和男朋友一起睡,不行吗?”

“唔……”

没等天城一彩抬头回答,天城燐音便凑上前,又在他的唇边点上一吻。

“回答呢,一彩?”

“当然可以!”

“真乖。”

小狗就是好哄,天城燐音想。

他抱着扑上来的弟弟,看着对方满脸欣喜的模样,纯真的笑容宛若噌亮的刀尖直戳他的心窝,败给了仅存的一点良心之后,天城燐音默默地,在心中调整了今晚的计划。

“今晚一起做个好梦吧,一彩。”

“唔姆!”

他率先躺上床,招呼坐上床的一彩往这边靠靠,像抱着儿时为弟弟讨来的玩偶一般,他抱住了天城一彩。

静夜为人助眠,心跳让人迷醉。

天城燐音将人搂在怀中准备入睡,却不知曾几何时在梦中哄他睡觉的母亲又一次走进他的脑海,下一秒,杂乱的记忆跳到了年少时,闹着要和他睡觉的一彩身上。

“睡吧,睡吧。”

他忽然来了兴致,哼起了古老的摇篮曲调。伸手关上灯,任由黑夜将这隅摇篮轻柔笼罩。他转身,将身子与天城一彩挨得更近,贴心地为彼此之间留了一道可以呼吸的间隙,稍稍撑起身子,手臂绕过弟弟的肩头,学着母亲的模样,轻轻拍打。

“哈哈……”

耳边忽然传来一声轻笑。

“笑什么?”

天城燐音问了一句,上扬的语调藏不住内心的喜悦。

“哥哥这样,就像……”

天城一彩挨得近了些,几乎要将整个人贴在天城燐音的身上。

“就像母亲一样。”

“哈哈,你这是在夸咱吗?”

“不,我记不得母亲,但我能记得哥哥。”

天城一彩摇摇头,闭了眼朝对方的怀中钻了钻。

“今天一定能做个好梦。晚安,哥哥。”

天城一彩说完,便不再有二话,代替说话声的,只有越来越沉重的呼吸。

“晚安,一彩。”

天城燐音低下头,在他的发顶轻轻一吻,伸手掖好被角,像小时候那样,他再次抱着弟弟一起沉沉入梦。

“我爱你。”

他呢喃地悄声告白,一颗莓子忽然坠在他的眼前,在黑暗中跳出耀眼的红。

莓子上住着天城一彩。

莓子上装着他的所爱。

 

01

 

“叮咚——”

门铃声响,阳光被挤在厚重的窗帘背后,磨灭了时间的身影。

这是同居的第三个年头,天城燐音依旧没能比天城一彩早一些爬出被窝。

“来了——”

早已醒来的少年人挠挠后脑细薄的绒毛,打了哈欠,起身想要下床。

“别管他。”

一只手别在了他的腰上,再一次阻碍了他的行动。

“哥哥……”

天城一彩无奈笑笑,握住那只手,感受盘踞在他腰间的温度。

“我只是去开个门,今天椎名前辈不是要来送东西吗?”

“是的,所以,别管他。”

床上传来不满的嘟囔声,手上的力道渐渐加强。只可惜还没睡醒的天城燐音就算加了力气也不如清醒状态,即使手把人往床上带,也没能阻止固执的天城一彩前去开门。

“我去去就回,外面冷,哥哥在被子里多待一会儿吧。”

“……哎。”

天城燐音了解他的弟弟,如果再这样纠缠下去,那就是自讨没趣。

“可恶的丹希……”

床上的人放弃继续酣眠,坐起身来,从棉被里迈出长腿率先踩到木地板上,不理会一头杂乱的红毛,也没急着去洗漱,而是拉起愣在原地的天城一彩朝玄关走去,骂骂咧咧地将地板踩出声响。

“哈哈,哥哥是在生气吗?”

“是的。”天城燐音踩下玄关台阶,用力拧开门把手,瞪着门外的椎名丹希,幽怨道,“你不知道大清早扰人谈恋爱会被雷劈吗?”

“是吗?”

椎名丹希晃晃马尾,疑惑地将目光跳过天城燐音,落到背后的窗帘。边上正巧有兜不住的阳光,正想着法子钻出匍匐于木地板之上的灰尘间隙。

“我看今天阳光明媚,也不见得会下雨啊。”

“咚。”

门关了又开,门框内却换了两次人。

“抱歉椎名前辈。”最后出现的天城一彩赔笑,“哥哥他还没睡醒,你先进来吧。”

“好~早上好啊弟弟君!”

“早上好啊椎名前辈。哈哈,这样打招呼好像还在宿舍一样。”

“呐哈哈~是啊,真……”

“喂,别套近乎,我饿了。”

椎名丹希的话还没续上,天城燐音便拉着天城一彩快速走进盥洗室,似乎极度不想让对方的视线在弟弟的脸上多待一秒。

这人谈了恋爱后还真是原形毕露啊。

椎名丹希无奈地晃了脑袋。

“好好好,燐音君还真是个醋坛子呢。”

他认命般放下袋子,熟练地跑进厨房拿出空碗,用水洗净后,将纸袋中的物什倾倒出来。

“你在做什么?”

洗漱完毕的天城燐音不知何时走到了他身边,冷不丁开口,着实吓了椎名丹希一跳。他手一抖,一颗莓子从袋子中跳错了弧度,掉队滚落到桌面边缘时,被一只白皙的手掌截住。随后被腾空抓起,放在一双湛蓝色的眸子前,变成了观摩对象。

“树莓?”天城燐音看着眼前的果子,瞬间坠入回忆,“真怀念啊,好久没看到这么新鲜的树莓了。”

“是啊。给我,还没洗呢。”

“切,你们城里人真讲究。”

天城燐音伸出手,正巧椎名丹希摊开手掌,他将树莓放到了他的掌心上面。

“那家伙的手掌没有这么大啊……”

“哈?”

“不,没什么。”

天城燐音将树莓还给椎名丹希,拉着餐厅的桌椅坐下,回头朝盥洗室的方向喊了一嗓子。

“小一彩——还没好吗?”

盥洗室的水声停止,少年的声音沾了些水雾传出门外。

“马上!”

“好——”

天城燐音回头,丢掉了想要继续催促的念头。

“已经很适应同居生活了呢。”椎名丹希看着回过头来的天城燐音,笑道,“明明前几个星期前还连进门那句‘我回来了’都喊不清楚呢。”

“就你话多!”

天城燐音拿起手边捏成团的纸巾扔他,伸手拿起碗中的一颗树莓,毫不犹豫地放进嘴中咀嚼。

“啊——!你这个贪吃鬼!都说了没洗!!!”

“谁管你啊!穷讲究……”

还不等椎名丹希继续责备,天城燐音伸手又拿起一颗,眼看着就要往嘴里送。

“你这个人真是……”

“不行哦哥哥。”

倚在盥洗室门口的天城一彩瞧见这一幕,有些无奈地朝兄长提醒。

“城市的树莓是需要洗的,不洗就吃的话会闹肚子的。”

天城燐音眯了眼,点点头表示赞同,不同于对椎名丹希的逆反心理,他对天城一彩还算百依百顺。

“一彩说不吃就不吃,咱听话,咱不吃。”

说完,他把树莓放回原处,招招手示意天城一彩过来。

“你让丹希送的东西,就是这个?”

他指了指桌上的树莓,在椎名丹希端起碗准备去洗之前,让天城一彩最后看了一眼。

“唔姆,在宿舍住的时候,给椎名前辈提过家乡的树莓。椎名前辈说这段时间正好会在店里进点树莓,要是有好货,能给我带一些。虽然不会是故乡种的那种就是了……”

“是挺好的,酸酸甜甜的,很像你小时候常摘的那种。”

天城燐音朝天城一彩笑起来,这个笑容让天城一彩有些恍惚。笑容的弧度像极了小时候,在树下伸手喊着会托住弟弟的小小兄长。

这不禁让天城一彩开始怀念起那些藏在记忆中的点点滴滴。

“一彩?”

没有得到回应的兄长站起身,很自然地,他选择用抚摸的方式来查看弟弟的状况。

“没事。”

天城一彩摇摇头,被对方手上护肤品的香味深深吸引,于是很自然的,他用脸蹭上了对方稍稍冰凉的指尖。

“百合香味,好闻。”

“……哈。”

即使交往到现在,即使相处这么久,天城燐音依旧做不到放平心情去面对天城一彩的直率。

他笑一声,低头用散乱的额发遮住兜着局促的眼睛。

椎名丹希看在眼里,也不再纠结之前天城燐音的双标行为,识趣地端着满满一碗树莓走向水池,拧开水龙头,让两兄弟在水声中缄默对视。

“喜欢吗?本来是给你买的。”

天城燐音抽开手,拍拍旁边的椅子,示意弟弟落座。

“吃什么?”天城燐音指了指在厨房忙活的椎名丹希,“丹希这么好,肯定会给我们做早餐的。”

“唔姆!椎名前辈真的很好,在宿舍的时候也会经常给我们做饭!”

“好好好打住。”天城燐音又不乐意了,语气夹着不爽,“你怎么能在男朋友面前夸别的男人呢,天城一彩?”

“唔姆?”

天城一彩笑了,忽然想起椎名丹希曾经对他说过的“燐音君就是个醋坛子”这句话,看着眼前的哥哥,他似乎理解了天城燐音幼稚的胜负欲。

“这也是所谓的一种‘可爱’吧。”

“哈?”

天城一彩坐到了天城燐音旁边,故意没有理会兄长的疑惑。他朝椎名丹希的方向扬声喊了句辛苦了,便侧身握住了恋人的指尖,直到贴近手心。

“哥哥的手,好凉啊。”

“是弟弟同学的手太暖和了吧。”

“哈哈,大概吧。”

天城一彩将另一只手也贴在了天城燐音的指尖上,将它当做宝物一般捧在手心。

“是哥哥的手碰了树莓,水果的温度低,才会变得这么冰吧?”

这是一种熟悉的温度,是一种天城一彩认识的冰冷。

“就和小时候一样呢。”

天城一彩将手悄悄握紧,似乎想要用这样的方式将暖意从天城燐音的指尖上,渡到他的手心。

然后到达心间。


02


为什么椎名丹希会来送这碗树莓呢?

一是因为椎名丹希被天城一彩的描述勾了馋虫,二是因为,他能看出来,天城一彩有些想家了。

不同于天城燐音,天城一彩是喜爱家乡的,但椎名丹希直到,天城燐音其实也没有像表面那样排斥故乡。毕竟要是真的排斥,他早就在天城一彩找上门的那一天想着法子人间蒸发。

即使天城燐音明显表现出对家乡的厌恶与回避,但口头上时不时窜出对故乡的描述,早就暴露了“天城燐音并不想忘掉故乡”这个事实。

确切来说,是忘不了远在家乡的天城一彩。

所以为了室友也为了好友,椎名丹希决定,送一些能代表家乡的物什,会能缓解一下这稍显寂寞的思乡之情。

“一彩君,你说的这个树莓,是这样的吗?”

“我看看?”

椎名丹希把手机的提货清单调给天城一彩看,看着少年暗红的眉毛忽然抬高,便知道这次自己总算是找对了品种。

“是你家乡的那种吗?”

“不是!”

“?”

天城一彩难得有些激动地抢过手机,虽说给了否定答案,但还是一副兴高采烈的样子。

“不是?我看你这样子还以为这次正确了呢。”

椎名丹希轻叹一口气,要不是条件不允许加上对天城燐音的忌惮,他早就拎包带着天城一彩跑去他的家乡摘树莓了,早就可以尝到天城一彩描述的那种“十分自然”的味道。

“虽然不是,但看起来很接近了呢!城市很难见到这种颜色的树莓,应该和家乡的口味差不多吧。”

“那就这个了?我真找不到其他的了。”

“唔姆!麻烦你了,椎名前辈!”

“小意思~”

填好了提货信息,看着天城一彩眉毛又往上扬了几分,椎名丹希也松了一口气。

“弟弟君,为什么这么想要树莓啊?很喜欢?”

“唔姆!所有的水果我都很喜欢,但是树莓,是因为我和哥哥经常去摘,所以喜欢。”

“哦?燐音君居然会带孩子?这还真有趣,展开说说?”

天城一彩一向是很乐意和别人分享他的童年的。毕竟记忆中存在着只有他见过、只属于他的、独一无二的天城燐音。

“唔姆!那还是我六七岁的时候,哥哥带我摘树莓的故事……”

 

03

 

作为武士后代,即使没落了,天城家的教子方针依旧是严格的。

老君主知道长子的叛逆本性,所以为了避免教出第二个天城燐音,他对天城一彩的教育可谓是严上加严。为了让天城一彩变得忠诚可靠,老君主也算狠下了心,甚至利用起天城一彩对天城燐音的依赖与喜爱,去强迫幼子不断地突破自己的极限。

又是一天训练日,训练室内依旧传来严厉的呵斥与孩童隐忍的痛呼。

房间内,还是孩童模样的天城一彩被父亲一脚踹倒在地,还没得到半秒休息,父亲的呵斥便从头顶轰下。

“起来!不准休息!你这样还怎么保护你的兄长?怎么保护君主?”

“唔姆……”

六七岁的孩童知道疼痛知道回避,天城一彩当然不会例外。但是“哥哥”这两个字就像是咒语一般,被人念出来,被他想起来,身上就算再痛,内心也会迸出一股力量,驱使着身体站立起来,即使身形早已摇摇晃晃。

“再来!”

他摆好架势,用稚嫩的怒吼武装自己,准备再一次朝父亲发起冲锋。

这样的戏码总会在训练室门内上演。前来送茶的家仆听了,几次想要进门劝解,但手在碰到门框时,同情心都会被固化的君臣思维堪堪压下。

里面又传来了一声闷哼,即使主人刻意压声,也改变不了他尚未成熟的音色。

“一彩大人……”

家仆听着揪心,手也放在了胸前的前襟,手指攥紧布料,借着这样的动作,来缓解心中的不安。

“惠子,你在做什么?”

“啊……!”

被点名的女仆闻言连忙转身,和将要侍奉的小君主打了照面。

“燐音大人!”

女仆跪地行礼,却被天城燐音扶起,示意她不要继续。

“都说了不要这么见外啦,好了好了别解释了我不想听那些规矩,你知道的。”

天城燐音挨着她坐下,侧身看着训练室的大门,眼神冰冷,询问的语气不似方才与女仆对话般和善。

“所以今天一彩什么时候下课?”

“回燐音大人,君主说今天一彩大人训练量要加大,所以下课时间会有延迟。”

“延迟多久?”

“这个嘛……”

女仆看着天城燐音握紧的拳头,紧张感加深了程度。

“惠子?”

“额……在!君主大人还没传达指示,但,但我想快了吧,既然吩咐我来送茶水的话……”

“好的,谢谢。你先下去吧,茶水我来送。”

“这、这不好吧!”

“没什么不好的,交给我吧!”天城燐音笑着下了命令,端起茶水催促道,“快回去吧,阿文正因为找不到你在闹呢,就当我是来帮阿文找你的吧。”

“这……好,那小的先告退了。”

“嗯,再见。”

惠子行了礼便匆匆离去,一时间,门外只留下天城燐音一人端着茶水,仔细听着里面的一举一动。

“呜啊——!”

“站起来!”

“是!”

隐忍的闷哼不断从门内传出,里面的人打得越火热,天城燐音的脸色变得越难看。

终于,在云雀站上树梢再来上一曲时,天城燐音忍不住了。

“父亲!”

天城燐音推开门,正巧看着老君主对着跪坐在地上的天城一彩抬起了脚。见状,他连忙丢下茶杯,瓷质的茶杯因为落地的冲击变得四分五裂,弹射起来的碎片划伤了天城燐音的衣摆,可主人也无暇去怜惜,也不知是出于本能还是情感,小君主冲到了天城一彩的面前,双手交叉用作格挡,保护了他最忠诚的臣民。

“?!”

“哥哥?!”

老君主到底还是收了力度,要不然天城燐音不可能只以仰躺这个结局收尾。

他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先是确认天城一彩有没有受伤,然后才被在手臂上蔓延的疼痛疼呲了牙。

“嘶……”

“哥哥!你没事吧!”

天城一彩不顾身上的疼痛,慌忙抹掉伤口浸出的血珠,连忙往前扑过去,想要查看兄长的情况。却不想脚下一软,重心往前移,本应该跪坐在天城燐音面前的天城一彩直接跌到了对方的怀中。

“唔……”

“没事吧一彩!”

被担心的人反而成了最先询问的人。

天城燐音接过弟弟,也不顾被压住的手臂传来的钻心疼痛,咬咬牙,他把天城一彩往怀里按住,试图把弟弟藏起来,避免他再次被父亲夺走。

被按在怀里的天城一彩仰头,却瞧见一滴水珠顺着天城燐音的下颌线滑落,落在他的唇角之上,他伸舌舔舔,微咸的味道令他瞪大双眼。

“哥哥,你怎么哭了?”

天城燐音愣住,他低头看向怀中的弟弟,有些难过地皱起眉头。并不是因为疼痛,也不是因为委屈,只因为他努力维护的坚强形象,却被不曾想过的一滴生理泪水给完全击碎。

天城燐音在天城一彩出生那日,就曾发誓:就算是在父亲或者下人面前哭,也不会在弟弟面前流一滴眼泪。

少年人的固执仿佛是支撑生命成长的意义,一旦这个意义受到冲击,成长也会变成一件艰难的事情。

在别人眼中,天城燐音虽然叛逆,但关键时刻不失沉稳,身上依旧有着老君主的剪影,以至于天城燐音偶尔发起脾气为仆从间的争执做了决定,下人们都不敢抗命。不仅是因为他的身份,更因为他的气度,着实能与君主二字相称。

但只有在天城一彩面前,天城燐音才能放下父亲嘱咐的架子,忘掉“保持距离”这个无理的命令,尽情地捏起弟弟软乎乎的小手,伴他成长。

父亲不允许天城一彩哭泣,但是天城燐音允许。他和弟弟相处的时间最多,所以天城一彩也更听天城燐音的话。

“哥哥是不会哭的哦。”——这是天城一彩记事以来记住的有关哥哥的第一个秘密,也是当事人对他说的第一句谎话。

“哥哥不是不会哭吗?”

天城一彩没见过这样的哥哥,小心地问了一句,却不想这句话似乎成了摧毁天城燐音意志的最后一次攻击。他固守了这么久的城池,终究因为本能从内部崩塌。

我让一彩看见了我的眼泪。

——这句话如咒语一般,让天城燐音压到现在的泪水,全都倾泻而出。

“哥哥……哥哥……?不要哭……一彩在!”

小孩子看着别人笑会跟着笑,看着别人哭也会哭。更何况面对的是从未发生过的事,不安与焦急只能让天城一彩想到“安慰”两个字,却无法让他决定该怎么做。

然后他想到了天城燐音,想到了每次来接他下课都会让他痛哭一场的哥哥。

“哥哥……”

天城一彩伸出小手,学着记忆中天城燐音安慰他的模样抚上他的侧颊,想要抹掉天城燐音挤在眼角的泪水,却被人偏头巧妙躲过。

他一直伸,对方一直躲,直到天城一彩觉得自己这个行为遭到了讨厌,便放弃抹泪,无奈地蜷进对方的怀抱,陪着天城燐音一起哭。

老君主看着眼前这一幕,心中五味杂陈。

但是他知道,他没有勇气再吼出“天城家的孩子不允许哭泣”这句话,只好收了拳脚,静静站在一旁,等着两个孩子哭完。作为君主,他想阻止两个孩子哭泣,但作为父亲,他想安慰两个哭泣的孩子。

燐音上次哭是多久?天城君主的心中忽然冒出了这句疑问。

他看着天城燐音很久没有颤抖的双肩,想到了长子努力成为幼弟榜样的模样,忽然决定了接下来的行动。

“站起来,一彩,男子汉不需要撒娇。”

天城君主开口,率先点了天城一彩的名字。

“唔?可是……哥哥在哭。”

“站起来。”

“……是”

天城一彩试图站出这个怀抱,却被天城燐音双手抱回,从而阻止了他的行动。

“……到时间了父亲,一彩该下课了。”

少年用哽咽的怒吼对父亲进行提示,他看见君主叹气,似是放下了什么芥蒂,路过他的身边,拍拍他的肩膀,嘱咐了一句“照顾好你的弟弟”。

“是。”

天城燐音淡淡回了一句,然后收紧了抱住天城一彩的手臂。他倒是停下了哭泣,可天城一彩却无法止住声音,甚至开始抽噎起来。

君主嗯了一声,点头致意,他刻意提高了声音,好让天城一彩知道,这是下课的标志。随后他推门而出,木门合上之后,又是一室沉静。

“一彩,你的兄长没哭。”站在门后的君主沉吟,“他只是出汗了,你给他擦擦吧。”

语毕,脚步声渐行渐远,徒留因这句话呆在原地的天城一彩,又一次伸出小手,想要帮兄长擦汗。

这一次天城燐音没有拒绝,而是低下头,让幼弟能更好地帮他擦去泪痕。

“谢谢,一彩,你做得很棒。”

小手离开的那一刻,他腾出手为天城一彩擦去眼泪,指尖绕过红肿的伤口,用最原始的爱抚来安慰他最爱的弟弟。

“一彩真勇敢呐,作为奖励,接下来的时间哥哥陪你去玩,怎么样?”

“真的?”天城一彩瞪大双眼,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哥哥今天不上课吗?”

“不上,今早上午上完了。”

“太好了!我能和哥哥一直待到晚餐时间吗?”

“当然可以。”

“太棒了!最喜欢哥哥了!”

知晓奖励的孩童单纯又可爱,很快便被这句话转移注意力,重整心情,把难过换成了期待。他的瞳孔中重新亮起了光,满怀希冀的样子让天城燐音看在眼里,疼在心中。

“啊……真想把你带出去啊。”

在幼弟热烈的视线中,天城燐音不自觉地,将心声吐露而出。

“唔姆?外面?是村子外面吗?不行啊哥哥!大家会担心的,外面坏人很多,我们还是呆在村子里面吧,这样安全,还很正确。”

“是的,很正确……很安全……”

失望让天城燐音再一次压下眉头,看来他这一次又无法带着弟弟逃出这个监牢。

“哥哥?”

“没事!走吧,我们去玩吧!”

小君主整理好情绪,站起身来,牵着弟弟朝着训练室的大门走去。

在他推开大门让光闯进来时,眼部的酸疼感让他难以适应阳光的亲昵。他抬手揉揉眼,待视线重新聚焦之时,正看见不远处阿文跑来,手上捧着一个用草编制的篮子。

“燐音大人!一彩大人!”

阿文和一彩差不多高,站在天城燐音面前,总能给他亲切感。

“阿文,你来啦?”

天城燐音牵着弟弟,示意他和眼前的小孩打招呼。

“嗯嗯!姐姐叫我把这个篮子给您送过来。”

“篮子?”天城一彩看看哥哥,又看向阿文,疑惑道,“要篮子做什么?”

“山上结了果子,大人们早上摘了一遍,现在果园正好没有人,姐姐说如果一彩大人下课找不到好去处的话,可以让我陪着去摘莓子玩!但有燐音大人在的话,我就可以去帮姐姐做事啦!”

“哈哈,真可靠呐。”

阿文接下了天城燐音的赞美,和兄弟俩聊了几句,便道了别朝来路跑去。

“哥哥?今天可以和一彩去摘树莓吗?”

“当然可以。”

天城燐音左手拿着篮子,右手牵着弟弟,两人一起朝种着树莓的山坡走去,

“今天的一彩就是君主大人,一彩说什么,哥哥就做什么!”

“不!哥哥才是君主大人!”

“哈哈,错了吧,父亲才是君主大人。”

两个小孩手牵着手往山路走,一大一小的影子正被渐渐拉长,直到走进丛林被树叶跳动的荫翳掩盖,一大一小的身影也被藏进了弯绕的山路之中。

天城燐音要带天城一彩去摘树莓。

但天城燐音却不知道他早已摘到了树莓。

 

04

 

“然后你们就去摘树莓了?”

“唔姆!那还是第一次和哥哥单独待了这么长的时间呢。好像从那时开始,摘树莓就成了一个‘信号’了。”

“什么信号?”

“‘今天哥哥会来接我’的信号。”

 

05

 

从那以后,支撑天城一彩撑过一天艰苦训练的动力,就是早上分别前,天城燐音附在他耳边说的那句“今天一起去摘树莓吧”。

于是最后一个招式结束,仆从叩门三下,师父收了拳风,一节课随着云雀的歌声准时结束。

木门被推开,天城燐音钻进门内,对着君主行了一礼,便挂上微笑将阿婆现做的米糕塞进了天城一彩的手中。

“父亲,我们告辞了。”

“嗯。”天城君主轻轻点头,对着即将离去的孩子们继续叮嘱,“晚饭前回来,注意安全。”

闻言,天城燐音点头,天城一彩朝他挥手,一天的课程就此完结,剩下的时间,就是兄弟玩耍的自由时间。

“哥哥,今天我们去南边看看?惠子姐姐说那边阳光最灿烂,树莓会长得更好看。”

“好啊。”

天城燐音在岔路口站定,微微弯腰为弟弟整理背上的小木筐,接受了天城一彩的建议。

“那,我要比哥哥先到那里!”

“哎一彩……!”

到底是君主后代,就算还保持着最质朴的孩童本性,天城一彩在胜负欲这方面可不比天城燐音差。于是还不等兄长反应,弟弟便松开了彼此牵着的手,朝南边的小路跑去。就像一只追蝴蝶的小狗,欢快地在丛林中撒欢奔跑。

“真是的!”

手中握住的力量被瞬间抽离,天城燐音还没感叹这突如其来的寂寞感,担心与无奈便占了全身。他抬脚,整个人从静止变成运动,步伐变换的频率不断加快,从快走到小跑,再从小跑到狂奔,犹如在丛林中警戒的猎犬,即使被大自然夺去了猎物,也不会放弃一点蛛丝马迹。

周围的事物因为专注而变得扭曲,视野的前方却是清晰无比。灌木丛与天空不时闯入天城燐音的视线,试图扰乱他的心绪。但天城燐音是猎犬,一但心中有了想要抓住的目标时,这些景象只会变得毫无意义。

终于,视野的前端出现了天城一彩火红的发尾。

“抓到你了。”

天城燐音窃喜,心想这次总不会再让天城一彩逃走。

于是他咬牙加快速度,冲上前去,将精力充沛的天城一彩抓个正着。

“唔姆……!”

“哈哈,别想逃!”

天城一彩回头,再确认是天城燐音追上来后,裂开了嘴角,丝毫没有因为失败而心情低落。

“果然哥哥很厉害呢!”

“那当然,我是哥哥嘛!”

天城燐音拍拍胸脯,自豪不到一秒,便皱起眉头把天城一彩拉倒身边,端起兄长的架子开始说教。

“真是的,只要我稍微移开一些视线,你就不见了。这样哥哥会很担心哦。”

“抱歉哥哥。但是父亲大人说,我要多和哥哥比试,这样才会进步。”

“诶~?一彩宁愿让哥哥担心,也要听父亲的话吗?”

“唔姆!父亲是君主,他说的我都要遵从,不是吗,哥哥?”

“不是哦。”

天城燐音抬手将天城一彩的头发揉乱。

“父亲说的话也不一定都是对的,一彩也永远不用和我比。”

“唔姆?”

“因为一彩就是一彩,是我独一无二、最自豪的弟弟,是世界上又一个独特又坚强,善良又可爱的生命,所以不用和谁比,做自己就是最好的。”

“唔姆?哥哥,你又在说一些我听不懂的话了。”

“啊哈哈!这些对你来说还是太早了呐!那你回去跟父亲说,你已经赢了哥哥一次吧?”

“?”

天城燐音示意他扭头看向前方,田间茂密的灌木铺满视野,红色饱满的树莓如宝石般坠在茎叶尖端,晨曦带来的水汽还未散去,水珠扩了红的艳丽,为坠在茎间的红宝石染上了夏日炽烈的情绪。

“我们到了。一彩是第一个到达这片园子的人哦。”

他朝天城一彩咧嘴大笑,肯定他的胜利,鼓励他的争取,在烈阳与热风的见证下,似是要把这个世界都送给眼前的弟弟一般,张开双臂为他喝彩。

“……我赢了吗?我赢了哥哥吗?”

“当然,一彩想要什么样的奖励呢?”

天城一彩没有犹豫,冲进了天城燐音的怀中,将为他的喝彩化作了为他准备的奖励。

“我想要哥哥永远陪我摘树莓,永远陪在我身边。”

他的请求不惨一点杂质,纯粹地让天城燐音没有拒绝的地步。被抱着的人想着未来的规划,只好苦笑着答应,小心地利用幼弟的孩童心性,劝哄他“我会答应。”

“好!哥哥会一直陪你摘,一直陪着一彩做最喜欢的事情!”

——这是天城燐音对天城一彩说的第二句谎言。

 

06

 

“诶——这么看来,燐音君还真是个骗子呢。说着要陪你,结果还不是一个人跑出来了?”

“也许是吧,但哥哥有苦衷,所以我能理解。”

“一彩君还真是个懂事的孩子呢。”

天城一彩没有回复,而是将手机还给了椎名丹希,将不甘与苦涩压进了心中。

椎名丹希意向是一个擅长察言观色的人,待察觉到了室友的异样,他也不再去追问为何天城一彩会这么执着于树莓。但看着手机画面中那一篮颗粒饱满的树莓,他忽然想起一件事。

“弟弟君,燐音君可能真的不是骗子哦。”

“什么?”

“关于这个。”椎名丹希晃晃手机,故弄玄虚,“其实燐音君,也提过好几次树莓哦。”

 

07

 

那是一场大雨过后,一个被雨水洗礼的清晨。

椎名丹希刚把天城燐音捡回来不久,家里的水果篮就像被强盗袭击了一般,所有的新鲜水果都被洗劫一空。

椎名丹希是那种容不得家里容器装不满食物的类型。因此,在忍无可忍无需再忍的情况下,他将想要去图书馆看书的天城燐音堵在路上,以“再吃水果我就不做饭”这种不可能实现的威胁,胁迫天城燐音和自己来到了水果市场。

“都说了我不在家的时候自己吃点零食也好,热菜也好,别整天吃水果,营养太单一了。”

“无所谓吧?书上也说多吃蔬菜水果对身体好。”

“多吃没让你全吃!真是的……”

椎名丹希挎着商场提供的篮子,从蔬菜区绕到了水果区。

“我来吧。”天城燐音接过椎名丹希手中的篮子,环顾四周,“原来城里人做买卖和故乡一样,喜欢在特定的时间地点进行啊。”

“那当然了!当季水果可受不住时间的折磨。所以大哥哥,你们那里是怎么买水果的啊?”

“嗯,这个嘛……”

天城燐音边走边看,顺便动脑筋给椎名丹希找答案。然后他看见了新鲜的树莓,也许是因为昨晚那场大雨的关系,水珠依旧附着在莓子表面,水珠晶莹剔透,色与味因为水面的扩散而变得更加诱人,在艳丽的红跳进天城燐音的视野之时,一段他尽可能想要忘掉的回忆,瞬间被解除封印。

“摘……”

“嗯?”

椎名丹希察觉到了动静,停住脚步往后看去,正看到对方扭头直盯着前方不远处的小摊上,摊上正堆积着今早才采摘的新鲜树莓。

“喜欢那个?”

“不是。”天城燐音回神,意识到了自己不在故乡,“只是没想到这里也能看到树莓,已经很久没有看到了。”

“诶——!这么一说,燐音君很少提到你的家乡呢?”

“……那是个不值一提的地方。好了,继续逛吧。”

天城燐音强行将头扭了过来,他害怕再看下去,眼前又会浮现出天城一彩的模样。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大哥哥(おにいさん)。”

【哥哥(にいさん)】

“……!”

一阵恍惚过后,红发少年的模样在天城燐音的脑中逐渐变得有血有肉。

“一彩……”

“嗯?这里是丹希,椎名丹希哦。你在喊谁啊,大哥哥?”

“没什么。”

天城燐音忽然伸出手,摸了椎名丹希的头。

“你是我的救命恩人,以后别叫我大哥哥了,叫我燐音就好。”

“那不行,多没礼貌。这样吧!”

椎名丹希有了主意,换了称呼重新向天城燐音发问。

“所以燐音君,你们那里是怎么买水果的啊?”

 

08

 

“所以哥哥回答你的问题了吗?”

“没呢,自从换了称呼,客气感一下子就没了。”

椎名丹希有时还在后悔换了称呼,因为天城燐音不做椎名丹希的“大哥哥”后,行为就变得越发放肆。

“你们后来买了树莓吗?”

“没有。”椎名丹希仔细回忆了一下,“确实没有,因为燐音君说,不是现摘的树莓不新鲜。”

 

09

 

椎名丹希其实记错了,这不是天城燐音的原话。

“不是和一彩摘的就不好吃。”

——这才是他的原话。

也许是因为天城燐音提到了陌生的名字,让椎名丹希没有在这句话上找到记忆点。于是在和当事人之一的天城一彩进行这段相隔很久的对话时,椎名丹希愣是没想起来天城燐音的原话,从而成功让这句深沉的怀念,变成了永久的秘密。

那是天城燐音第一次提到树莓,之后还有很多次,但椎名丹希记不清了,因为天城燐音从没提过要吃树莓。

“你都提了这么多次了,真的不想买一点吗?”

在捡到天城燐音的第二个年头,椎名丹希也没有吃到对方念叨许久的树莓。

“真的不买一点吗?”

“不买。也不准买。”

每次提到树莓时,天城燐音总是回得干脆,仿佛他天生和树莓有仇,谁跟他提他跟谁翻脸。于是为了天城燐音也为了自己着想,权衡再三的椎名丹希选择保留意见,眼睛也不再看向堆成小山的新鲜树莓,任由天城燐音拉着自己路过树莓摊。

直到很久之后的今天他敲门送货,也许是天城燐音想通了,也许是因为看在天城一彩的面子上,讨厌树莓的大哥哥难得没有摆出臭脸,没有拒绝他送来的树莓。

可是他吃了。这是椎名丹希没有想到的一点。

“真怀念啊,好久没看到这么新鲜的树莓了。”

——这也是椎名丹希久违地听到天城燐音提到树莓,也是他第一次主动提到树莓。

也许成年之后的思想成熟了吧,不拘泥于过去,开始为未来一点一点的改变自己?

椎名丹希这样想着,然后又摇摇头。

他将洗干净的树莓放进滤水盆中,拧开水龙头又洗了一次手,思绪继续飘回他和天城一彩聊天的那一晚。

 

10

 

“燐音君不是很讨厌树莓吗?”

“嗯?椎名前辈有说什么吗?”

天城一彩听见了室友的自言自语,里面有着天城燐音的名字,他是不会放过有关哥哥的一切信息的,无论过去还是将来。

“没什么,只是觉得燐音君大概不会收下我送去的树莓吧。”

“不会吧?哥哥虽然表面看起来还是和记忆中的哥哥相差甚远,但他肯定还是喜欢树莓的。毕竟这次想要树莓,也是因为哥哥提了一句呢。”

“怎么说?”

天城一彩笑了,有些兴奋地朝椎名丹希说明。

“前些日子,哥哥对我说了这么一句话”

“什么话?”

“‘好想和一彩再摘一次树莓啊。’”

“!”

有什么被遗忘掉的事情逐渐浮出水面。

“原来是这样啊,那看来燐音君真是没变的啊。”

原来不是不想吃,而是因为一彩君没在啊。

椎名丹希想出了答案,但是为了那好面子的哥哥,他还是把答案藏在了心中。

“嘿嘿,哥哥总是不愿意跟我提家乡的事情,这次主动提出了摘树莓,这也表明哥哥其实没有忘记在故乡生活的那段时光吧。”

“那是,燐音君也只有在你面前会这么不坦率吧。”

“?”

“不,忘记我说的一切吧,一彩君。”

椎名丹希偷笑,虽然不忍心压住乖孩子的好奇心,但答应了天城燐音不许让他在弟弟面前丢脸这件事,他还是要尽量做到的。

毕竟椎名丹希可不想成为第一个在ES大楼中被暗杀的偶像。

“树莓到货很快。到时候我在店里选一些优质的货品,给你们送去吧?顺便久违的给你们做一顿早餐。”

“真的吗?谢谢椎名前辈!”

“不客气~时间也不早了,咱们睡觉吧。”

“唔姆!晚安!”

 

11

 

这是天城燐音和天城一彩交往的第三个年头,却是天城燐音第一个提出要摘树莓的年头。

也许他终于做好准备了吧,椎名丹希想。

也许树莓也成了只有他和天城燐音知晓的信号了

——“我会和天城一彩相伴永远”的信号。

不过在椎名丹希看来,这更像是一种警告,一种不能让人介入他们关系的警告。

要不然怎么到了第三个年头,他才下定决心重新去渴望这颗树莓呢?

椎名丹希关掉了水龙头,为盘旋在脑中的记忆按了暂停。

 

12

 

天城燐音的指尖回暖,天城一彩也放开了手。

煎蛋与火腿的香味交织着从厨房传出,滋滋的油声与锅铲翻面的声音跳跃过来,勾出了兄弟俩肚里的馋虫,让腹中的悲鸣传到体外。

“好饿。”

天城燐音忍不住开口抱怨,却正好搭上了天城一彩的异口同声。

“唔姆,我也饿了!但难得椎名前辈来给我们做早餐,就久违地忍耐一下吧。”

“诶——所以说叫丹希来干嘛啊,以前这个时候咱可是已经吃上了小一彩做的‘爱妻便当’早餐版了哦?”

“唔姆?‘爱妻便当’是什么?”

“是每个合格的伴侣都会给另一半做的便当哦~”

“哦哦!原来如此!是这样!我又学到了新知识,我会一直给哥哥做‘爱妻便当’的!”

“呀哈哈~没错没错,一彩要一辈子做哥哥的新娘!”

天城燐音笑着赞扬他聪明的弟弟,嘴角从今早看到他的第一眼,就没有降下来过。

也许这三年的相处让天城燐音进步了,至少他现在能泰然自若地和弟弟谈这场恋爱。即使他的恋人并不会意识到这是一种调情,但他总会用那笨拙的思维方式,逐渐明白这其实是一种名为“爱”的别扭表达。

“你都在教弟弟君什么东西啊!”

厨房离餐桌不远,所以椎名丹希能将他们的对话听得一清二楚。

“小情侣之间的卿卿我我,你不懂。”

“我不懂,我也不想懂,我只求你别把孩子教坏了!”

“呸,乱说话!”

天城燐音毫不客气地将天城一彩捞到自己怀里,还没等人反应过来,低头在刚出厨房的椎名丹希面前,为天城一彩补上了今早尚未来得及给到的早安吻。

“噫——”

前来送餐的椎名丹希正巧撞上了这一幕,连忙放下餐盘,捂住了眼睛。

唇舌相贴的那一刻,除了牙膏的薄荷清香,天城一彩还尝到了残留在对方口腔中的,一丝微弱的树莓香味。

“唔……”

一吻毕,天城一彩似是意犹未尽般,伸出舌想要再尝尝树莓的甜香。

“不行。”天城燐音伸出食指,点了点他的唇珠,劝哄道,“先把饭吃了,才能吃水果,要不然胃会痛。”

“好!”

天城一彩乖巧地点头,离开了天城燐音的怀抱,走到了最靠近树莓的位置落座。他坐到了天城燐音的旁边,椎名丹希就坐在他们对面。

“哎。虽然我是习惯了,但还是请燐音君在外人面前收敛点吧。”

“唔姆?我和哥哥是相爱的,亲吻是恋爱的象征,按照这个思路来说的话,哥哥是不需要收敛的吧?”

“不是这个问题啊……”

听了这个回答,椎名丹希百分之百确认天城一彩大概已经被天城燐音带坏了。再看到罪魁祸首的脸上挂起了狐狸得逞般的骄傲微笑时,椎名丹希只能承认:小情侣的事情要少管,否则会变得不幸。

“吃饭吧吃饭吧!吃完了再尝尝这树莓好吃不!”

于是椎名丹希重启话头,试图岔开话题。

被洗过的树莓上有无数的水珠附着,晶莹剔透如放大镜般将每一颗树莓的红艳扩散开来,散到两双湛蓝的眸色中,糅成了记忆中的模样。

“真没想到咱们还能再城市一起见到树莓呢,一彩。”

天城燐音唤了声一彩,语气如少时那样。然后趁着身旁的少年错愕地“诶”一声,在桌下碰碰少年温暖的指尖,紧接着与他十指交握。

在感受到手指的温度已经和对方的一样时,天城燐音开始放肆地捏握对方指尖,逼着天城一彩不得不放下无奈的情绪,开始回应起这幼稚的举动。

“唔姆,我也很开心,能和哥哥再一次尝到新鲜的树莓。”

这是我做梦也舍不得做的,天城一彩想,正如他从未奢望会重新站在哥哥的身边,将“亲爱的”唤作“哥哥”一般。

“好了两位,再看下去早餐的盐都快变成白砂糖了,一口鸡蛋下去都会被齁死。”

椎名丹希看着不知为何又开始含情脉脉看向彼此的兄弟,越来越觉得自己在这空间,就是多余的空气。

“呀哈哈,讨厌啦丹希希,竟说些咱爱听的话~来吃早餐吧,一彩!”

“唔姆!”

天城一彩忙着给椎名丹希赔了不是,在对方摆摆手表示不在意后,拿起了筷子开始拨弄盘中被干净切割的火腿片。

“我爱你哦,哥哥,今天也是。”

他低着头说出这句话,没有为什么,天城一彩只是想要表白而已。

两人的距离不是很远,因此这句低语能够清楚地传进天城燐音的耳中。在切割鸡蛋的手稍稍停顿一下后,作为恋人,他笑着接下了这每天如约而至的告白。

“啊,我也是哦,一彩。”

“我爱你。”

他的告白声音不大,既保证了天城一彩能够听清,又保证了椎名丹希不被打扰。

天城一彩满足地夹起火腿片,放进了口中咀嚼,肉香冲淡了他对果味的欲望,却压不灭他对树莓的渴望。

——确切来说,是树莓勾回了他对失而复得的“爱”的渴望。

 

13

 

“一彩,你想要去摘树莓吗?”

收拾餐桌的时候,天城燐音想起饭后直勾勾盯着树莓看的天城一彩,于是冷不丁地,他朝天城一彩所在的方向抛了问句。

“诶?”

被问到的人正在阳台晒衣服。闻言,他从窗外探出头,有些不解地看向天城燐音。

“啊,不是,就是……”天城燐音挠挠后脑,有些犹豫,“你会想家吗,一彩?”

“唔……”

然后天城燐音看着天城一彩挂好最后一件衣服,从阳台走回客厅,直到走到他的面前。他瞧见了天城一彩为难的眼神,或许是因为与生俱来的默契,他们大概知道了彼此的想法是什么。

“想啊,但是我们在工作,是不能随便回去的吧?”

“如果你愿意的话,咱可以陪你。”

也许是吃了那颗树莓,让天城燐音整个人变得奇怪了起来,奇怪到他居然会因为怀念,而主动提出要回家乡。

“哥哥想回去吗?”

天城一彩没有做决定,而是反问了天城燐音,想要知晓他的意愿。

“说实在的,不想。”

因为除了天城一彩,家乡真的没有值得他留念的地方。

哦,除了和一彩摘树莓的日子。

——天城燐音勉强给自己找了一条能回去的理由。

“那我也不想。我只想和哥哥待在一起,虽然这样很对不起故乡的家人们。”

“诶?”

也不知是不是故意,天城一彩没有理会天城燐音的错愕,而是绕过他走到餐桌前,用后背巧妙地挡住了在后厨清理橱柜的椎名丹希。

“我不想要摘树莓,哥哥。”

他的指尖朝盛着树莓的碗伸去,收回手臂时,一颗树莓卡在了食指与拇指的指腹之间。紧接着,他将树莓压在了天城燐音的唇间,有些害羞地,将唇印在了树莓的另一边。

挤压感让天城燐音不得不张开双唇,感受着树莓贴在齿尖,进而滑上舌苔。

在对方咬下的一瞬间,果肉与酸甜的汁液在舌苔上炸开,他尝到了一半,而另一半却被天城一彩的舌头卷走,直到被吞咽入喉。

“你……”

相比于突然被塞一嘴树莓汁的惊讶,天城一彩的快速成长更让天城燐音感到震惊。

“我要摘的树莓已经摘到了。”

天城一彩笑着说了莫名其妙的话,然后慢慢地,拉开了和兄长的距离。

“哥哥能为我着想,我很开心。但其实我不是想和哥哥摘树莓,我只是想和哥哥在一起。现在成为了哥哥的伴侣,每一天都像摘树莓。”

“小孩子还真是容易满足呐……”

天城燐音抬手抚上了天城一彩的头,像小时候奖励弟弟那样,他将他的头发揉乱,却不想惹来了弟弟不满的嘟囔。

“我才不是小孩子呢,我是哥哥的男朋友!已经是大人了!”

“好好~一彩是大人,燐音君才是小孩子呐~”

“唔姆?哥哥也是大人哦?”

对方闻言,毫无保留地笑了出声,声音夸张到远在后厨的椎名丹希都不得不停下手中的动作,朝兄弟俩这边望来。

“你俩在干嘛呢?”

来自厨房的询问打乱了天城燐音想要继续揉恋人脑袋的节奏。

“秀恩爱呢。”

天城燐音毫无避讳的一句回答,成功让厨房重新沉默。

“咱别管丹希了,一彩。快尝尝这个树莓怎么样吧?”

天城燐音示意天城一彩拿一颗树莓给他,就像小时候那样:他用眼睛发现树莓的藏身之处,让一彩摘下果实,然后再递给他。

“给,哥哥,这颗看起来最红。”

天城燐音接过树莓,道了声谢,却没有要将树莓送到嘴边的打算。

“谢谢。”

他将树莓举起,放到眼前,双眸却看向了天城一彩。

“告诉你一个秘密吧,小一彩。”

“唔姆?”

“你知道每次在摘树莓的时候,我都在看着什么吗?”

“不是树莓吗?”

“不是哦。”

天城一彩不解,直到天城燐音的手伸到了他的唇间,冰凉的树莓贴到了他的唇边,引诱他张开嘴一口咬下时,天城一彩还是没找到答案。

“是你哦,一彩。”

“我一直看着的,从不是树莓,而是天城一彩。”

“!”

他的眸中映出了天城燐音的眼眸,同样的湛蓝,同样的清亮,却蕴含着不一样的情愫。

“对不起,一彩,让你久等了。”

天城一彩咽下那颗看起来很红的树莓时,得到了这样一句难以捉摸的道歉。

“为什么要道歉,哥哥?”

天城一彩有些不解,他想要一个答案。

“我住在你的梦里吗,一彩?”

一句莫名的疑问,却得到了一句肯定的回答。

“是的,哥哥,你曾住在我的梦里面。”

“你会梦到些什么?”

天城一彩皱起眉,似是想回忆有关天城燐音的梦,却将回忆错当成梦,将错就错般说了出来。

“我会梦见哥哥接我下课,带我去摘树莓。我看到的不是树莓,而是哥哥对我的笑容、对我的鼓励、和对我的爱意。”

“真会说呐小一彩,这是你从哪学的小情话呐?”

“不是哦,哥哥。”天城一彩似是察觉到什么,进而澄清,“这不是梦,这是回忆,这是真实发生过的事情。”

“你喜欢我吗,一彩?”

“当然,我爱你,哥哥!

“所以我说对不起,是我先打破了诺言,试图将你抛下一走了之。”

“这就是哥哥要道歉的理由吗?”

“是的。因为我喜欢你、爱你,一彩。我为我破坏约定而道歉。”

“唔姆,我明白了,我接受哥哥的道歉。”

天城一彩点点头,将一碗树莓捧起,捧到了天城燐音面前。

“那么哥哥,我用这碗树莓重新换一个愿望,可以吗?”

天城燐音怔愣,他不知道天城一彩会提出什么样的愿望,只好点头答应,却不知为何,奇怪的不安感让他感到害怕,他在害怕天城一彩会跟他提分手。

“那我重新许愿:我想和哥哥永远在一起。”

“……当然可以。”天城燐音松了口气,接过瓷碗,承诺道,“哥哥会实现你的全部愿望。”

“唔姆!树莓果然是个好东西。”

“哈?”

天城一彩拿出一颗,送到嘴里,轻轻咀嚼又感受了一次果实的酸甜。

“因为每次给哥哥递树莓的时候,哥哥的表情总是很轻松的。所以我才喜欢和哥哥一起摘树莓,因为这样,哥哥才能露出和平时不一样的表情。”

“!”

天城燐音忽然意识到了什么。

“我一直看着的,也不是树莓,而是哥哥哦。”

天城一彩说完,也抓起一颗树莓递给兄长。

“我曾梦见我住在一颗树莓上。”

“孑然一身,但并不孤独。”

天城燐音就着天城一彩的手,吃下了这颗树莓,听着弟弟和他分享梦境。

“因为我知道,有一双眼睛正看着树莓,看着我。它的视线温暖柔和,它的视线真实可触。”

天城燐音放下碗,任由天城一彩伸出手,抚上了他的侧颊,指尖在他的眼眶周围轻轻勾画。

“因为这是哥哥的眼睛,是我所爱之人的视线。”

“你曾住在我的梦里,但你现在却在我的身边。”

“我爱你,哥哥。请不要再离开我的身边了。”

少年用祈求的目光撞上他的视线,似是害怕他逃走一般,双手久久不敢抽离,温暖的指尖因为触碰过树莓的原因,温度变得比之前更低。

“嗯。不会了,我保证。”

天城燐音握住对方的手,将他贴在自己的双颊上,想要分给他一些温度。

——就像刚才天城一彩对他做的那样。

“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一彩。”

他接下了天城一彩的告白,目光却不小心跳到了盛放着树莓的碗上,停在了站在树莓堆积而成的小山上,最显眼的那颗莓子上面。

他忽然想起,梦里他常看见一颗树莓。

树莓上住着天城一彩。

树莓上装着他的所爱。

-Fin-

 

来复健啦ouo!

谢谢大家观看!!

 


评论(19)

热度(535)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